【著草英國?】「撐暴」漫畫家「阿塗」宣布離港 稱擔心離港後作品「難接地氣」?
【著草英國?】「撐暴」漫畫家「阿塗」宣布離港 稱擔心離港後作品「難接地氣」?

香港「撐暴」漫畫家「阿塗」今日(26日)在社交媒體宣布離開香港,他未有透露目的地,惟從其上載的漫畫配圖所見,其背景似是英國倫敦。


「阿塗」在帖文中表示,自己考慮是否離開香港時的心情複雜矛盾,擔心離港後的作品會「魂不附體,難接地氣」,但留在香港創作時事漫畫的精神壓力巨大,離別是逼不得已的抉擇,希望讀者能原諒他的軟弱。他又提到因要低調離開,對親友、讀者和被迫一同「走難」的太太等心存愧疚。


阿塗是時事漫畫家和插畫家,於2011年創作一系列「高登神獸卡」而廣受歡迎。他於2013年起在報紙上連載時事漫畫,經常發表立場極端的政治漫畫,內容更不乏可以涉嫌抹黑特區政府工作、涉煽動仇警、甚至涉仇中。去年7月,他在第三屆香港出版雙年獎頒獎典禮上,公然穿上「撐蘋果」T恤,疑借大會作支持《蘋果日報》的政治表態,惹來各界批評。 


圖片來源:阿塗Facebook 截圖、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人講地簡直是幫這類人賣廣告,如不是在這看到這段報導,我完全不知、亦無興趣知這位人士是什麼東西。其次,整段報導無批判、無聲討,看看第二段,簡直是給個地方這人宣揚心聲搏同情。港人講地編輯,要檢討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