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探訪基層家庭、倡提早搬進新落成公屋、指探訪家庭認同該想法
【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探訪基層家庭、倡提早搬進新落成公屋、指探訪家庭認同該想法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4日)到油麻地一幢舊式樓宇,探訪了兩戶基層家庭,分別是一個單親家庭和一位70歲女士,李家超表示,他們最大的願望是盡快獲編配公屋,改善居住環境。


李家超在社交網站貼出探訪基層家庭相片,指其中一個家庭住戶嚴女士告訴他,她帶着兩個孩子住在僅有150呎的單位,水電費負擔很重,有時候甚至有蟑螂從水管爬入屋內。疫情期間,讀中學的兒子和讀小學的女兒都要在家上網課,兒子覺得家中的環境,令他難以專心學習。





李家超探訪的另一戶,70歲的羅太住在較高樓層的板間房,大廈沒有電梯,每次回家時,她行幾層樓梯就要休息一會兒。她的房間只有約40呎,打開房門就是一張床,而廚房、廁所、浴室等生活空間,都要與其他住戶共用。


李家超表示,改善房屋問題,對家庭和睦及社會和諧都十分重要。他提出一個想法,指如果基層市民願意,他們可以選擇提早搬進新落成的公共屋邨。他說,「雖然在入住初期,那些公屋的街市、超市等配套設施,可能仍未完善,但可以讓他們早些入住,改善居住環境。我很感謝羅太和嚴女士認同我的想法,嚴女士更認為,讓子女有私人和學習空間,至為重要,跑遠一點買菜也沒關係」。





李家超又指,房屋問題積累已久,解決房屋問題,是解決重重困難問題的鎖匙。要加快建屋,增加房屋供應,就必須壓縮程序。「香港是一個大家庭,希望每個人都有家的感覺,我會盡力克服所有困難」。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