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鄉離井】移英港青受訪指難找長工 嘆英港兩地各有壓力
【背鄉離井】移英港青受訪指難找長工 嘆英港兩地各有壓力

本港近年掀起移民潮。由前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創立的青年民間智庫組織「MWYO」青年辦公室,於2月28至3月22日訪問17名過去兩年內移英香港青年,了解他們在英國的生活情況及感受。訪問發現,居於英港兩地各有壓力,青年大多並未因移居外地而減少壓力或更快樂。


受訪青年均表示面對不同的壓力,有人指尚未找到工作,或未打算找工作;有部分人稱,在英國一份「散工」的薪水只會是最低工資,而找長工是較困難。另外有青年指,去留乃個人選擇,最重要是對自己的選擇有承擔;有移英大學生表示,課堂著重同學間互相交流表達意見;而大部分受訪青年表示,有了解過自己是否擁有英國投票權,在未清楚前不會胡亂投票。


負責撰寫的MWYO編輯嚴奕羚表示,青年要離開自己一直成長的地方到一個全新國度生活,更要適應新文化及重新建立生活圈子,絕非輕鬆簡單之事,但近兩年不少香港青年因各種原因踏上新旅途,當中有人已安頓下來,逐漸開展新生活,有人則仍在摸索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