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梁振英點評時局:「一國兩制」成功、惟「港人治港」出問題、港人是「移居」非「移民」
【一語道破】梁振英點評時局:「一國兩制」成功、惟「港人治港」出問題、港人是「移居」非「移民」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表示,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但過往有立法會議員,利用職權危害一國兩制,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官員,是港人治港出現問題,而非一國兩制有問題。他認為,如今香港有一個非常有利的條件,就是沒有那些拉布、扔東西、肢體衝撞的反對派議員,未來香港有很多事可以做,例如疫後重建,他又重提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議發展大欖郊野公園,興建低密度的安老院。


梁振英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但過往有立法會議員,利用職權危害一國兩制,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官員,是港人治港出現問題。他點名批評正身處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指對方要求在英港人積極參與英國的地方選舉及市議會選舉,但英國市議會的權利與本港行政長官的權力是「蚊髀同牛髀」,特區行政長官的權力由中央賦予,有地方民意授權的地區民主權利,從而組成本港的高度自治。


他又指,香港回歸以來的發展一直有進步,他往年曾多次前往內地介紹香港,以及建立良好關係,認為香港未來要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努力落實「一國兩制」,未來發展亦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及主動交流等,鼓勵港人到內地尋找發展機會。


對於已移民的香港人,梁振英認為他們不算是「移民」,只是「移居」,形容他們是搬屋,因大部分人都沒有放棄香港特區護照,代表他們仍留有後路回港。只要令他們明白香港的制度、 未來發展,他們就會回流。他又指,回歸前的移民潮亦見證有很多港人最後選擇回港發展。梁振英表示,未來要加強宣傳,吸引外地港人回流。


梁振英又表示,本港的房屋、醫療等問題是源於空間及樓價問題,指安老院的環境擠迫,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出事是無可能。他重提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議發展大欖郊野公園,興建低密度的安老院,有獨立房間及洗手間,並向内地照顧員提供宿舍。他認為,現時行政立法關係好,相關工作可立即推展,又指要立即啟動「疫後重建」,商會及政府官員要立即恢復外訪,對外宣傳香港及中國的發展機遇。


另外,他又指,內地與香港關係及俄烏關係並無可比性,但指從美國的圖謀可見,美國在世界「到處點火」,利用第三者衝擊戰略對手,如以烏克蘭衝擊俄羅斯,以香港衝擊內地。他認為,在政治安全問題上,無形的外部勢力利用香港滋擾及衝擊中國內地,需要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梁振英表示,美國及西方的商人及企業,對中國內地市場這塊「大餅」仍然很感興趣,香港是外資進入中國很好的「超級聯繫人」,在現時國際環境下,中國不能再過度依賴某些西方國家提供的服務,否則會很容易出現「卡脖子」問題,例如芯片供應,影響國家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