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日行程緊湊 親赴10處拜訪選委拉票
【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日行程緊湊 親赴10處拜訪選委拉票

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正展開競選工作,今日(11日)會先後到9處地方爭取支持,包括與5個團體及5個政黨的代表會面,向代表解釋施政理念及方向。在每個行程後,他均會簡短交代會面結果。


李家超今日會見一共有5個團體及5個政黨的代表,上午行程包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經民聯、自由黨、新民黨和香港友好協進會;下午12時45分用餐,之後會到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民建聯、工聯會及鄉議局與代表會面。


李家超今早9時左右首先抵達灣仔海外信託銀行大廈,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代表會面。他在會後表示,其日前公布的3個施政方向是主軸,能有助解決香港問題,包括建立穩固環境,當本港有足夠防禦措施下,便可無後顧之憂地發展;全面提升競爭力,也能令每個人受惠;而以結果為本,則可令施政事半功倍。


他又提到,會面期間,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有3位會長,分別向他講述有關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性,能提升港港整體的競爭力,對營商環境很重要,他會作參考。李家超又透露,對方普遍認為其施政理念符合他們的要求。


李家超第2站拜會經民聯代表,他在會面後表示,會上主要解釋其施政理念,與經民聯代表討論了本港營商環境,和談及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的重要。他指,對方在會面期間暢所欲言,經民聯提出「拆牆鬆綁」的經濟策略,有助他準備政綱。而且對方均同意和支持他提出的3個施政方向,也同意市民的獲得感,有助凝聚社會民生。


被問到資深傳媒人區家麟區家麟被捕,會否影響本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李家超回應指,《基本法》保障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相關條例亦符合國際公約,並且回歸至今從未更改,強調在法律框架下,本港市民的言論和新聞自由不會受干預。


另外,受疫情影響,李家超會見選委的活動大多在網上舉行,昨日(10日)便在競選辦舉辦兩場網上選委交流會。他昨晚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與130多位來自各界別的選委交流對話,令他獲益良多。而他目前正努力制訂政綱,將會繼續聆聽意見,並呼籲「大家若有任何施政建議,歡迎留言或Inbox我」。


至於會否落區與市民溝通,全國人大常委、李家超競選辦公室主任譚耀宗表示,預料情況會熱烈,擔心有很多人聚集,違反社交距離措施及限聚令,又指李家超既希望可以接觸更多選委及市民,但亦要注意安全,不要因選舉工程影響疫情。他認為,讓市民理解政綱的時間可能較以往緊迫,但相信市民會看大方向、候選人過往的工作、其目標、方向及理念是否認同;如認為合適、有能力帶領,大家日後仍可給予意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