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 習近平:疫情應對「金牌」屬於全體辦奧人員、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步伐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 習近平:疫情應對「金牌」屬於全體辦奧人員、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步伐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今天(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表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四場開閉幕式精彩紛呈,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題貫穿始終,中華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輝映,體現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運動之美,詮釋了新時代中國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三個賽區一流的場館設施,嚴謹專業的賽事組織,溫馨周到的服務,贏得參賽各方一致好評。賽事吸引了全球數十億觀眾觀賽,成為收視率最高的一屆冬奧會!


習近平表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為現實,人民群眾獲得感顯著增強。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舉辦推動了中國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冰雪運動跨過山海關,走進全國各地,開啟了中國乃至全球冰雪運動新時代。籌辦以來,建設了一大批優質的冰雪場地設施,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人民群眾參與熱情持續高漲,參與人數達到3.46億,冰天雪地成為群眾致富、鄉村振興的「金山銀山」。


習近平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中國把全部參與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通過嚴格實施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各方人員健康。中國的防疫政策再次經受住了考驗,為全球抗疫和舉辦國際重大活動提供了有益經驗。有的外國運動員表示:「如果疫情應對也有金牌,中國應該得到一枚。」這枚金牌屬於全體辦奧人員!


習近平指出,成功籌辦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極大激發了億萬人民的體育熱情,極大推動了中國體育事業發展。要堅持以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全民族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為目標,高度重視並充分發揮體育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繼續推進體育改革創新,加強體育科技研發,完善全民健身體係,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體育健身意識,增強中國競技體育的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加快建設體育強國步伐。


表彰大會上,受表彰的運動員及其他代表步上主席台,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突出貢獻集體和突出貢獻個人代表頒獎。


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授予國家速滑館場館運行團隊等148個集體「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突出貢獻集體」稱號;授予蘇翊鳴等147名同志、追授鄧小嵐同志「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突出貢獻個人」稱號。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