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再多87人死亡、輸入病例增兩航班禁飛、確診數字仍處高水平、衞生防護中心籲復活節假期仍需減接觸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3254宗確診、再多87人死亡、輸入病例增兩航班禁飛、確診數字仍處高水平、衞生防護中心籲復活節假期仍需減接觸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穩定,今天(5日)新增3254宗新冠肺炎病毒陽性病例,包括1658宗核酸檢測陽性病例,1596宗快速測試陽性病例,16宗輸入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錄得116.5萬宗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16宗輸入性個案中,14宗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現,兩宗在檢疫酒店發現,分別來自英國曼徹斯特、泰國、荷蘭、澳洲、加拿大、多哈等。鑒於卡塔爾航空從多哈來港的QR818航班,以及國泰航空從英國曼徹斯特來港的CX216航班,出現了3名或以上的乘客確診,觸發「熔斷機制」,兩航班明日起至本月12日禁飛來港。


對於輸入性個案回升,歐家榮指,取消「禁飛令」後,抵港旅客數量上升,染疫者自然隨之增加,每日新增十幾宗輸入性個案屬預期之內,當局會密切留意這些個案有否涉及新變種病毒株。


整體疫情方面,歐家榮說,雖然過去兩三個星期,疫情有持續向下趨勢,但最近兩天的新增病例徘徊在約3000宗,是相對較高的水平,反映社區內仍有大量傳播鏈,提醒市民切勿掉以輕心,保持警愓,在清明及復活節假期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避免到人多地方,減接觸和戴好口罩。他又呼籲市民,響應由周五(8日)起連續三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盡早切斷傳播鏈。


死亡個案方面,昨日再多81名患者於公立醫院離世,涉及55男26女,年齡介乎60至100歲,38人來自院舍,當中54人無打針、14人已打1針、12人已打2針、1人已打3針。由於數據滯後,過去數天還有6人離世,涉及4男2女,年齡59至97歲。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累計錄得8136名患者離世,整體死亡率升至0.7%,其中逾九成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令人傷痛。今天是清明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和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林鄭表示,政府定必繼續竭盡所能,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用好中央大力支援,盡快穩控疫情。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