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630萬市民周四獲發首階段消費券 陳茂波:冀紓緩市民壓力 增商戶生意
【振興經濟】630萬市民周四獲發首階段消費券 陳茂波:冀紓緩市民壓力 增商戶生意

本港約630萬名市民將於本周四(7日)取得新一期首階段的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在4月初發放首階段消費券的目的,是希望能為疫情下承受相當壓力的市民提供支援。而今次消費券使用期較長,使用期限約7個月,直至今年10月31日,即每天大約用20多元便肯定能在限期前用完,為市民提供了較大的彈性,不須急於外出消費,亦希望有助延長這筆總額達300億元的公帑,為市場所帶來正面效應,增加商戶的生意。


陳茂波表示,已成功登記去年消費券計劃的市民,均會在4月7日收到新一輪消費券。市民當日會陸續收到相關手機短訊或應用程式推送通知。


使用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帳戶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將會在當天收到一張有效期至10月31日、金額5,000元的消費券。


透過八達通收取的消費券會分兩期發放,市民當天開始可以拍卡收取首期4,000元的消費券。他們可到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站、指定便利店和超級市場、八達通服務站或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拍卡領取消費券。因應現時八達通卡的儲值限額,市民第一次拍卡領取的消費券金額不能超過3,000元,餘額可隨着消費後八達通卡內的儲值額下降後再拍卡收取。換句話說,該4,000元消費券可通過多次拍卡全數領取。


市民使用八達通卡進行本地消費時,屬消費券適用範圍的消費項目會被自動計入「合資格消費」總額。市民只要在5月至10月期間的「合資格消費」累積總額達4,000元,便可在下一個月16日獲發尾期1,000元消費券。換言之,「合資格消費」如果在5月底或之前達到4,000元,市民最快可在6月16日收到尾期的1,000元消費券;但最遲須在10月底前達到,便可在11月16日拍卡收到尾期消費券。


陳茂波又提到,受到疫情影響,本港2月份零售銷售貨值下跌14.6%,扭轉過去連續12個月的升勢;失業率升至4.5%,並預計仍會再向上。他認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是維護經濟及打工仔生計最有效方法,貫徹推行「動態清零」的策略,爭取盡快與內地通關,並在妥善管控風險的前提下,積極安排與國際恢復往還,是最符合香港市民及社會整體的利益。


他強調,唯有透過建立「動態清零」的應對機制,不斷因應疫情變化調整,果斷而精準透過檢測截斷所有潛在的傳播鏈,力求「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動員全社會團結一致、齊心合力抗疫,才能在最短時間、最大程度管控及遏住疫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