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政府防疫服務包周六起派發 陳茂波:盛載了國家和內地同胞對港關懷
【中央援港】政府防疫服務包周六起派發 陳茂波:盛載了國家和內地同胞對港關懷

政府將向全港近300萬個家庭派發防疫服務包,內有快速抗原測試及中成藥等中央援港物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30日)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感謝大量公務員同事和社區義工們的積極參與和幫忙,使以百萬計的服務包可於本周末(2日)開始派發到市民手上。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則指,政府已開始包裝工作,有信心如期派發,並預料7日內派完。


陳茂波通過Facebook專頁發帖稱,防疫服務包裡所裝載的不單是各種防疫物資,更同時盛載了國家和內地同胞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以至一眾義工和同事的愛心和投入。他表示,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團結一致,一定可以早日打贏這場抗疫戰。


另外,陳積志今早(3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透露,當局昨日(30日)起開始包裝工作,一日內已包裝160萬份,有信心3日內能完成共350萬份服務包,並於星期六起開始派發。


他表示,公屋戶將透過房屋署派送,私樓則由物管公司或法團協助;至於三無大廈,當局會透過義工及公務員,逐家逐戶派送。如市民沒有應門,當局會留下一張卡,市民可以憑卡前往全港共130個站點領取;如大廈有劏房,工作人員會視乎劏房數目而派發相應數量服務包。另外,當局亦會透過一些機構派發予少數族裔、露宿者等。


陳積志指出,政府會將服務包優先派給基層住戶,如市民住在服務式住宅、酒店等就無法收到服務包,但當局設有「補漏拾遺」機制,市民可以到站點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並領取服務包。他相信市民會自律。


服務包內有20個快測檢測套裝、20個KN95口罩、2盒中成藥、防疫資訊及心意卡,物資量可滿足一般3至4人家庭使用。」陳積志說,這代表政府及中央的心意,讓市民有物資「守門口」。


圖片來源:陳茂波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