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調查指6成受訪港人感抑鬱 政府籲社會發放正面信息
【全城抗疫】調查指6成受訪港人感抑鬱 政府籲社會發放正面信息

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最近7天的自殺個案估值數字上升。香港晉峰青年商會昨日(29日)發布問卷調查結果,指60%受訪港人感到抑鬱,若單以2月計算,更錄得逾75%港人出現抑鬱,整體遠超日本、台灣等其他國家或地區。政府今日(30日)於抗疫記者會上回應時,提到社會需要更多正能量,希望整個社會都發放正面信息,讓市民保持精神健康,齊心抗疫。

當局又認為,社會可以多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好人好事,舉例指出香港電台32台近日有不少陽光、正面的報道,相信有助市民面對逆境及提升抗疫能力,保持對香港應有的信心。

另外,隨着疫情逐漸回落,政府早前宣布4月21日起可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不過,政府表示,在本月21日已給予社會一個路線圖,若疫情不反彈及繼續下降,4月20日起分3階段的3個月逐步解除防疫措施,但強調限聚令、戴口罩仍需維持一段日子,至於具體放寬細節將有待公布。

當局又指,今日起會按計劃包裝向全港市民派發的防疫服務包,13個政策局和轄下部門及律政司亦安排同事參與包裝和派發,並強調已發動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包括1.7萬名義工與公務員團隊合作完成,行政長官今日亦會聯同司局長參與包裝工作。

而防疫服務包將於下月1日起開始派發,屆時亦會在18區安排130個發放點,以配合其後的派發工作。行政長官早前與150多名地區及宗教領袖開會,未有接獲反映指團體對人手安排表達困難或不清楚之處。

對於近月有人才流失、有機構或企業的高管人員離港,政府表示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最重要的是香港保持傳統優勢,相信疫情後香港會有更好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