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灣區機遇】香港律師會:疫下積極與內地同業線上交流
【把握大灣區機遇】香港律師會:疫下積極與內地同業線上交流

香港律師會今日(18日)舉辦網上記者會,表示會在疫情下把握大灣區機遇,積極聯同大灣區內同業,舉辦線上研討會和講座。律師會又感謝內地律師協會捐贈的快速測試包,會盡快分配到會員和秘書處職員手上。 


律師會表示,近年跨境法律服務需求增加,律師會積極與內地律師協會進行交流,包括舉行「灣區說法 」系列研討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典》系列講座;同時,律師會亦會繼續與北京大學法學院合辦法學課程《跨境法律服務與風險管理:跨境律師入門》 ,希望培養出更多同時精通內地和香港法律的律師。


香港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律師會亦公布一系列有關防疫的各項支援,包括為市民提供45分鐘免費初步法律諮詢熱線,組織義務律師隊進入社區協助有需要人士。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eBRAM)提供新冠疫情網上爭議解決服務,各方只需付港幣200元,就能網上協商、調解、仲裁,解決因新冠疫情引發的爭議。


律師會亦積極與司法機構溝通,提出希望更廣泛採用文書方式及以遙距聆訊,處理民事案件聆訊,以及探討修例,容許刑事案件進行遙距聆訊的可行性。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強調,司法公正和公平審訊是律師會最基本的原則,但法庭如有人確診,會影響很多庭內人士,而延期刑事案對被告的影響較大,因此會繼續與司法機構跟進情況,推動修例刑事遙距聆訊的同時,確保能保障被告人的權利。


陳澤銘透露,律師會在官方社交媒體,加強與會員和公眾溝通,其他有關抗疫支援的措施亦會透過相關平台發放。他呼籲社會大眾攜手協力,各行各業發揮所長盡好本份 ,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只要大家齊心抗疫,香港定會戰勝疫情。 


圖片來源:新華社、線上記者會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