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無間】高拔陞:內地援港醫護具抗疫經驗 雙方協作非常順利「一傾就明」
【合作無間】高拔陞:內地援港醫護具抗疫經驗 雙方協作非常順利「一傾就明」

疫情持續嚴峻,位於機場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經常出現人手不足問題。中央應港府請求,派出內地醫療隊抵港,支援在亞博的醫療工作,但部分醫護團體則對內地醫護援港有質疑。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17日)表示,初步與內地援港醫療人員交流溝通深入,協作上非常順利,形容大家「一傾就明」。


高拔陞指,內地援港醫療人員來自高水平醫療機構,都是精英,不止是新冠的專科,還有傳染病,感染控制等,同時有不同抗疫經驗,曾到過武漢等地區。雙方討論整個治療方案,發現內地與香港非常接近,大家參考非常類似的國際指引、國際文獻、期刊等,就呼吸次數、體溫、血氧等臨床觀察的指標也非常接近,溝通非常順利。


高拔陞稱,在臨床用語方面,雙方用的中文名詞未必完全一樣,但有臨床經驗的同事一談及,大家都「一傾就明」,又透露為方便內地醫護人員,當局準備了醫管局臨牀管理資訊系統(CMS)的中文版本,供臨床工作醫護使用,形容是「一睇就明」。


對於內地醫護屬名譽僱員,他指為醫管局恆常安排,來自院校的人員亦是以此身份在醫管局工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