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護航】記協發聲為女記者「護航」 質疑Now新聞台道歉令僱員加劇自我審查 又批公眾無理臆測新聞工作者動機和政治立場
【記協護航】記協發聲為女記者「護航」 質疑Now新聞台道歉令僱員加劇自我審查 又批公眾無理臆測新聞工作者動機和政治立場

香港新冠疫情失控,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至今已先後有三百多位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支援,為已接近絕望的香港人帶來一絲希望和溫暖。而在昨日的政府疫情記者會上,一名Now新聞台女記者就向出席的衞生署及醫管局提問,要求出席者講述實際前線的運作情況,稱因為有前線醫護擔心萬一發生醫療事故或收到投訴時,現時是否有機制跟進和處理,又問及醫管局方面如何能給予入住有關設施的市民和公眾病患對協作方面有信心。

上述女記者的提問內容,昨日起開始在網上瘋傳,香港政研會其後在網上發起連署,嚴厲譴責該名新聞記者散播仇恨內地醫護人員的不負責任言論,認為種種問題既不專業,更加屬於涉嫌散播仇恨內地醫護人員言論,要求Now新聞台管理層交代立場,及馬上解僱涉事女記者。Now新聞台今天下午發聲明,強調第五波疫情依然嚴峻,非常感謝中央和內地的無私支援,並將繼續時刻為市民提供最適切的抗疫新聞及資訊,同心協力支持各界抗疫行動,早日戰勝疫情。聲明又指,新聞台一直秉承持平客觀報道,會繼續虛心接受市民的監察及批評。

至於一向立場極度偏頗的香港記者協會下午則發聲明支持涉事記者,聲言對記者在履行職務時遭受抨擊深表遺憾,並對有關現象表示憂慮。該會稱,記者提問的方向,是基於公眾知情權及公眾利益,批評對於有個別組織及網上言論指控記者的提問涉及其本身政治立場,藉提問散播仇恨等等,記者認為切忌誅心,在無憑據之下,不應臆測新聞工作者的動機和政治立場。

另外,就Now新聞台發出道歉聲明,記協同樣表示遺憾,認為從新聞學上,相關提問及報道並無犯錯,亦有其公共價值,傳媒理應不畏爭議,提出其認為與公眾利益有關的問題,質疑Now新聞此舉,無疑將加劇編採人員的自我審查。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批評,今天香港的醫護人員分身乏術、大批老人家危在旦夕,病死率高企,大量醫護人員被感染,康復後再奔前線,反問:「內地醫護離鄉別井來香港救人,醫療事故?投訴?」

他又稱,該名女記者不能說由於「因為有前線醫護也擔心」就重複這個無厘頭問題:「造物主在人的兩隻耳朶之間裝了腦袋,控制嘴吧的是腦袋,不是耳朶,聽到什麼就問什麼,豈不是三尺孩童?人的腦袋下面還有個心,這位女記者不是腦袋出了問題,就是心術不正。」


原圖:RTHK、記協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