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料逾30萬人仍家居檢疫 明起上門派發止痛退燒藥等物資
【齊心抗疫】政府料逾30萬人仍家居檢疫 明起上門派發止痛退燒藥等物資

政府今日(13日)舉行例行抗疫記者會,介紹家居支援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估計目前有逾30萬人仍在家居檢疫及隔離,強調數字或會被高估,因更新家居檢疫時間規定下,已打兩針的人士,在第6及第7天快速檢測呈陰性,可以被視為完成隔離或檢疫,故有部分人已完成檢疫。她表示,希望確診個案很快呈現下降趨勢,又強調政府願意投放更多金錢投入抗疫。


林鄭指出,在支援方面,形容處於追趕狀態,並指政府有向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士派發物資包,提供上門派送物資的服務,包括食物、設立支援熱線和遙距診治等,安排專屬的士讓有需要的確診者到指定診所等。另外,港台電視32台抗疫台,亦會不斷廣播當局各方面支援的資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明日(14日)起向家居檢疫人士派發的物資包會加入含有撲熱息痛成份的止痛退燒藥,亦會向有感染人士的家庭提供血氧儀,供家庭成員檢查心律和血氧量。


被問到有關患者打第三針的安排,陳肇始稱,衞生署轄下的科學委員會一直研究最新發展及不同群組基於科學數據的打針安排。至於在規管快速測試方面,她則指,政府網站已清楚列出認可的快速測試,認為現時的做法有效,並指當局會抽查商品,以了解整體狀況,又指若市民有懷疑可接受核酸檢測。


醫院管理局早前購買1500部抽氣扇,加強病房抽氣效能,以增加醫院接收新冠病人的能力,並一度表示中聯辦有份協調,昨晚再澄清指中聯辦從未參與採購。林鄭回應時則指,政府沒有參與醫管局的採購工作,亦不知悉購買詳情,因此不可因此而推斷政府的內部統籌有問題。她又指,醫管局若再有醫療物資需要,可透過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統籌的政府工作小組提出,以一併向中央部委提出請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形容現時在打仗,醫管局需作出緊急採購,並在短時間內購買相關器材,又指不少事情需要特事特辦,以保障市民健康及生命安全。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