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首階段5000元下月派發 曾登記市民毋需再辦手續
【消費券】首階段5000元下月派發 曾登記市民毋需再辦手續

新一期財政預算案已經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再公布新一輪消費券派發的詳情,總額1萬元消費券分兩階段發放,合資格市民和新來港人士可登記申請,去年成功登記的市民不需再辦手續,可直接發放。若市民帳戶失效或遺失八達通,可通過官方渠道,在本月25日前修改登記資料。


陳茂波表示,第一階段會向去年成功登記消費券計劃的市民直接發放第一期的5000元消費券,不需再辦手續,並將於下月內收到。他又表示,現時因為疫情太多變數,以及牽涉六百多萬人,要做很多後台工作,發放現金涉及手續繁多,市民亦須再度登記,所以不適宜提供一個具體的日期。他指,消費券使用範圍已足夠廣闊,為了讓消費券計畫盡快推出,減少更改系統而延誤發放,暫時無意再進一步放寬使用範圍,相信市民使用消費券後,可以省下金錢並用於其他方面,包括交水電費等。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補充指,第一階段約有680萬人可獲發第一期消費券,會沿用上次的4個儲蓄支付平台,使用範圍等亦與上一次相同,根據疫情情況具體發放日期再作公布,詳情可瀏覽消費券計畫網站(https://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tc/newround.html)。


八達通亦與其他平台在同日發放,八達通在收取首期4000元消費券後,在5月尾到10月尾的合資格消費達4000元,便能在下月16日收到剩餘1000元。而其他平台的第一期消費券有效期則有7個月,到10月31日為止。


至於收取第一階段消費券前,電子錢包帳戶失效或遺失八達通等,她指,市民需在今日下午兩點半起到3月25日期間,通過消費券網頁、電郵、郵遞及傳真取得更改帳戶申請表,連身份證副本,郵寄到郵政總局郵政信箱。亦有網上系統更新八達通帳戶,但需提供上次登記的參考編號,市民可撥打熱線電話,做簡單身分認證,便會發放參考編號到登記手機號碼。


而部分取消用作登記的八達通專用樂悠卡人士,可致電八達通熱線以辦理更新手續,不需自行辦手續。另外在旺角、天水圍及灣仔亦設立3個臨時服務中心,協助市民辦理更新手續,但需電話預約。


她續指,第二階段的5000元消費券,將開放新儲蓄支付平台供市民選擇。並表示當局正在籌備第二階段工作,會盡快公布詳情。她又指,第二階段消費券的派發將引入更多支付平台,現時4間支付平台不一定能繼續參與,當局亦已透過金管局向合適的支付平台營運商舉辦簡介會,會視乎平台的廣泛性等因素,決定是否引入這些平台,並希望透過良性競爭,增加市民選擇及促進香港電子支付市場的發展。


圖片來源:政府消費券計畫網頁、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