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足】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指,本港錯失控疫時機,已向政協提案倡實施全民禁足。
【全面禁足】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指,本港錯失控疫時機,已向政協提案倡實施全民禁足。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會議的高永文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港第5波爆發的導火線源自錯失時機,未有及早用較強烈的社區圍封方式處理葵涌邨的疫情,指現時香港的情況,猶如武漢疫情翻版,認為現階段應該集中研究實行全港禁足。


他指,若稍後推行全民檢測,本港的確診數字會是天文數字,隔離設施和醫療系統不足以應付,無助遏止疫情,現階段應該集中研究實行全港禁足,將傳播和感染病毒的機會盡量減低,時間由9日至14日均可接受,政府亦要訂明獲豁免可外出的人士等,包括維持香港抗疫工作人員,如須加入持續檢測呈陰性的條件等。


高永文強調,除非果斷實行禁足令,將確診數字短時間內壓低,否則僅依靠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和全民檢測,難以令疫情在兩個月內受控。他指,參考港大早前的推算,有可能到下月疫情高峰時,本港有近一半人口已受感染,死亡人數非市民能夠接受,屆時社會也可能要考慮是否已接受西方的「與病毒共存」策略。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文滙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抗疫戰既然不能避,便更不能逃,只有全力去打,去精準分析,去有效管控,才能有序把疫情縮細及至清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