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職責】港區政協引述韓正 私院拒收確診者違醫德、強調「人命最重要」
【醫者職責】港區政協引述韓正 私院拒收確診者違醫德、強調「人命最重要」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上在北京會見港區政協委員。據了解,韓正問及與會者,香港的私人醫療機構有沒有拒絕接收確診者,有委員引述指中央支援香港「有求必應、應供盡供」。


政協委員彭長緯引述指,韓正認為香港的私家醫院未有協助接收新冠患者是不應該,強調「人命最重要」,公營、私營機構都要治病救人,這是醫者職責,並指武漢爆發疫情時,整個醫療體系,無論公營和私營機構都參與抗疫。


另外,政協委員蘇長荣引述韓正指,特區不能對抗疫抱有厭戰心態,強調只要特區政府提出援助要求,中央都會全力支持。他認為韓正的講話是要向社會各界,包括特區政府、醫護界和社會,發放要積極抗疫的訊息,形容如面對「戰爭」一樣。


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表示,韓正和中央政府都非常關心本港疫情。「一句話就是,特區政府甚麼要求他們照單全收,就是有求必應,包括醫療物資、我們生活的日用品等等。」


據了解,韓正在會上發表了40分鐘講話,大篇幅談及疫情,表明中央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抗疫工作,保障每名市民性命,須盡快減低長者重症及死亡率。他又提出「三點要求」,一、全力做好抗疫;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頂層設計,解決房屋等民生問題,令人民看到希望;三、支持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以懷疑拖香港防疫後腿的「其中」一股黑勢力是台灣嗎?台內正因美國棄烏克蘭而開始倾向中國大陸時,台獨分子想以香港防疫不力,再引中央出手助港時,然後綠營就話"一國两制"已死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