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北京冬殘奧昨開幕 歷來首次以盲人運動員點燃聖火 展現生命綻放動人時刻
【北京冬殘奧】北京冬殘奧昨開幕 歷來首次以盲人運動員點燃聖火 展現生命綻放動人時刻

在北京冬奧閉幕之後,北京冬殘奧會於昨晚(4日)正式開幕,開幕式在晚上8時於國家體育場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北京冬殘奧會開幕。


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式名稱是《生命的綻放》,與早前北京冬奧一樣,由張藝謀擔任總導演。開幕式以質樸的情感和簡約的編排,突出「自強不息、突破自我、殘健融合」的理念,展現殘疾人生命綻放的動人時刻。開幕式的參演人員有30%是殘疾人,70%是健全人,以殘疾人表演者為是次開幕式的主要角色,展現更包容的社會。


開幕式先由來自北京盲人學校的,平均年齡約為10歲的13名小孩獻唱兩首歌曲,包括由中德雙語歌曲《乘著歌聲的翅膀》打開序幕;倒數開幕時,則用上輪椅冰壺的方式來演繹,因為中國在四年前正是於這個項目在冬殘奧實現獎牌「零的突破」。


在中國國旗入場的環節,由8位殘疾運動員和為殘疾人事業作出貢獻的人士代表持旗;到運動員進場時,4個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先滑入場地,帶領大家歡迎遠道而來的殘疾人運動員。國家隊則由郭雨潔、汪之棟擔任進場旗手。


本次開幕式的焦點,是點燃聖火的環節部分。今次是殘奧會和冬季殘奧會史上,首次由盲人來點燃聖火。負責點燃聖火的,是盲人田徑選手李端。


北京冬殘奧會設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冰球、輪椅冰壺6個大項,共產生78枚金牌。比賽將從3月5日持續至13日,共9日。本屆共有46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團參賽,當中以色列、阿塞拜疆及波多黎各為首次參賽。


原圖: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