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國內生產總值目標增長5.5%左右、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兩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國內生產總值目標增長5.5%左右、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五次會議今早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重點,包括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實施基礎研究10年規劃,實施科技體制改革3年攻堅方案;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於5.5%左右,及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李克強指出,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全年控制在5.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進出口保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能耗強度目標在「十四五」規劃期內統籌考核,並留有適當彈性,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納入能源消費總量控制。經濟增速預期目標的設定,主要考慮穩就業保民生防風險的需要,並同近兩年平均經濟增速以及「十四五」規劃目標要求相銜接。這是高基數上的中高速增長,體現了主動作為,需要付出艱苦努力才能實現。


在港澳方面,李克強提到,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又指,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共創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在疫情方面,李克強表示,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斷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強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加大對病毒變異的研究和防範力度,加快疫苗和特效藥物研發,持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科學精准處置局部疫情,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