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贊助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40萬元 助私家醫生提供免費網上視診
【同心同行】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贊助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40萬元 助私家醫生提供免費網上視診

第五波疫情嚴峻,市民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根據當局資料,當中大約8成屬輕微病症,能夠透過少量藥物或病人的抵抗力康復。為協助紓緩對公共醫療機構應診的壓力,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特別發起,向今屆菁英會創業比賽優勝項目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2021年香港大專生創業比賽季軍得獎者 --- 香港領先的線上醫療平台iMeddy贊助40萬元正,透過平台上多位私家醫生,於首階段為最少2000名已確診及初步確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視像問診服務,幫助私家醫生也可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出一分力。


該行動是「同心同行,一路有我」行動的一部份,發揮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抗擊新冠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大會呼籲更多青年團體、善長、 醫務人員及義工加入行列,令行動可以延續支援更多有需要的基層確診人士。


在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的牽頭贊助下, 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將聯手私營醫生網絡, 連結醫藥患險,利用科技讓確診者即時獲得線上醫療服務,另一方面為醫生提供高效率及安全的問診系統,減低私家醫生在為確診者面對面治療時的傳染風險,以及確診者在到私營醫療診所時的傳播風險。主辦單位會為所有已確診及初步確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視像問診服務,並提供相關醫療物資支援。 詳細服務包括首階段為最少 2000 位患者免費提供線上視像問診服務, 今次對象為未能負擔診金的低收入家庭及有需要的基層人士, 更會透過「同心同行,一路有我」「 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義工或安排速遞,向有需要人士按病情提供由醫生處方的退燒止痛藥、消炎藥、抗生素等,幫助正在輪候醫院或隔離設施,或已出現輕微病徵的新冠陽性或初步陽性患者,提供免費及適切的視像醫療支援服務, 令患者不用感到太徬徨, 主辦單位亦希望藉科技協助抗疫, 紓緩近期醫療系統緊張的情況,也鼓勵醫護界的科技應用。


iMeddy 線上醫療平台市場總監蔡國俊表示,今次活動將會全數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問診、3天藥物及相關物流。由於疫情嚴峻,平台將會提供1000個名額供公眾以先到先得形式使用,另外1000 個將會分配經主辦單位推薦的合資格綜援家庭、劏房戶、雙居或獨居長者優先享用,主力集中予深水埗、 屯門等地區的低收入家庭。平台的醫生會為病人提供相關醫生紙作證明之用。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則表示, 是次活動屬 「同心同行,一路有我」一環,菁英會除了早前已開始《愛心車隊青年行動》外,亦十分感恩行動發起短短數天已有 40 個團體支持, 超過 200 部車輛及300 名義工加入,「今次網上視診服務是我們行動第2部份,我們希望利用創新科技,幫助首階段至少2000名現時滯留家中的新冠患者,希望他們得到適當的援助。今次活動優先給予未能負擔醫療費用的基層家庭免費享用。 」凌俊傑續指今次行動和菁英會的「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等服務是一脈相承。


加上,iMeddy線上醫療平台也是今年「創業菁英@前海」12個得獎項目之一,今次合作正正是創業項目解決社會問題、市場痛點的優秀示範,社會應鼓勵更多類似的社會創新項目,造福社群。


香港青年發展聯盟主席劉根森認為今次活動十分有意義,iMeddy線上醫療平台為聯盟主辨的 2021年香港大專生創業比賽的得獎者,聯盟很高興今次計劃 iMeddy能在技術上作出支持,共同為社會抗疫出力,發揮青年力量。聯盟會為合共 2000 位患者免費提供平台視像問診服務,「感謝有機構聽到我們計劃後予以支持,我們十分希望更多青年團體、商界人士可以加入贊助行列,有錢出錢、有物資出物資、有力出力,全方位支持做好抗疫工作,令更多基層市民受惠,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希望活動可以一浪接一浪延續下去,一同協助做到「動態清零」這個目標。請各位善長慷慨解囊,集腋成裘,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若市民欲預約服務,可點擊以下其中一條連結,前往COVID-19疫情遙距問診專區:


http://port1.theimed.com

http://port2.theimed.com

http://port3.theimed.com


圖片來源:主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