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之言】離世兒童均現急性腦炎 劉宇隆憂Omicron再變異所致
【專家之言】離世兒童均現急性腦炎 劉宇隆憂Omicron再變異所致

醫管局昨日(21日)公布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感染新冠病毒離世,成為本港疫情爆發以來最年輕死者。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對本港接二連三出現兒童患者離世感到擔憂,又稱相關幼童均被發現腦水腫,相信曾出現急性腦炎,擔心Omicron BA.2是否有再變異所導致。


劉宇隆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昨日與內地援港專家審視相關幼童死亡個案,發現患者出現急性腦炎等情況,個人估計可能涉及多項原因,最擔心是變種病毒Omicron BA.2再出現變異,其他原因包括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無機會接觸一般冠狀病毒,所以未能產生跨類型抗疫力,又或者涉及先天免疫缺陷等。


他提醒家長須留意確診子女有否神情呆滯、不蹦跳或呼吸急促等表徵。他又表示當局需要再加大力度推動接種疫苗,建議接種第2及第3劑疫苗之間的距離縮短至兩個月。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在另一電台節目上表示,本港在之前四波疫情,都未曾出現染疫病童死亡個案,第五波至今已有3宗,形容情況並不尋常。他指,兒科醫生已經迅速搜集數據,檢視臨床和病毒資料,並進行免疫及傳染病學審查,又同意成立專責小組,專門調查每宗染疫兒童死亡個案,抽絲剝繭找出背後原因。


他表示,早前已撰文提到兒童發燒抽搐屬影響腦部神經中樞的症狀,提醒家長如見兒童變得神智不清和呆滯等,切勿猶豫,應即時召喚救護車送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