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莊暴亂】華盛頓法官裁定可就國會暴亂起訴特朗普
【國會山莊暴亂】華盛頓法官裁定可就國會暴亂起訴特朗普

美國首都華盛頓法官裁定,去年1月發生在華盛頓國會山莊的暴亂,可以因應前總統特朗普在整件事中所擔當的角色,對他提出起訴,因為特朗普在這宗案件中不享有總統的豁免權。


國會山莊暴亂事隔1年多,一些民選官員及警員分別向特朗普提出數宗訴訟,指他需要對衝擊事件和流血衝突負上直接責任。法官裁定,這些投訴是可以受理的,因為特朗普在事發當天所作出的行為是「非官方行為」,完全是涉及他個人爭取留任及爭取第2個任期,而法官認為這不屬於「總統豁免權的範圍」。


法官米赫塔在長達112頁的判詞中指出:「在民事訴訟中,拒絕一位前任總統享有總統豁免權不是一件小事。法官完全明白作出這項決定的嚴重性。」他又說,事發當天,當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其他群眾使用暴力手段衝撃國會山莊之前,特朗普向數以千計的支持者發表演說,而此舉「有理由」被視作「號召集體行動」。


特朗普發表完演說後不久,有數百人強行衝入國會大樓內。與此同時,特朗普在社交平台發布訊息,批評當時身為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沒有阻止參議院確認拜登勝利的大選結果。法官認為,特朗普這樣做是與那些衝擊國會的人互相配合,心照不宣。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