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譚耀宗:感謝前線醫護辛勞、籲私家醫護加入抗疫
【齊心抗疫】譚耀宗:感謝前線醫護辛勞、籲私家醫護加入抗疫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就支援香港抗疫發出重要指示,情況罕見,這是新冠疫情持續2年多以來,習近平再一次作出專門針對疫情的指令,對上一次已是2020年1月爆發疫情的武漢。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今日(18日)接受《港人講地》直播節目「焦點短打」訪問時,表示感謝國家派遣支援隊伍,從四方八面支援香港。他反思香港能如何「發揮潛力」助抗疫時,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亦已有行動,將派發5萬套檢測包給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和懲教署人員,而下星期會再派發25萬套,以助前線工作人員抗疫。


連日來,多間公立醫院均有大批病人瑟縮在以帳篷搭建的臨時分流區等候入院,每日各院門外估計合共有逾千病人餐風飲露。譚耀宗表示情況絕對不理想,並十分關注問題。他指有商界願意提供土地興建更多臨時醫院,而香港亦有很多室內地方如會展、紅館、空置校舍等,但始終需要時間去興建。


目前,多間醫院前線醫護染疫人數激增,公立醫院人手緊絀,醫管局已呼籲私營醫療系統的醫護加入抗疫工作,更有意見提請中央派內地醫護來港支援。譚耀宗呼籲,政府應促請並鼓勵私家醫護加入抗疫行列,例如分擔接種疫苗的工作,強調香港有大量私家醫生,而暫時只有約一千間私家醫務所提供接種服務。譚耀宗鼓勵私家醫生「出一分力」,增加香港抗疫工作上的醫療人手,一同參與這場「抗疫戰」。


當問到香港是否需要求中央動員內地醫護人員來港幫忙時,譚耀宗表示,本地應先做好本地動員,政府須鼓勵更多私人執業醫生及護士加入抗疫行列,特別可在加快長者及小孩接種疫苗,以及照顧染疫病人上幫忙。


至於非專業醫療人員如何協助抗疫?譚耀宗舉例指,不少政黨和地區組織,近日亦有召集義工做一些義務抗疫工作,例如包裝和派送抗疫用品、生活必需品,如快速測試工具,甚至是為隔離檢疫者購買食物。而為了確保義工們的安全,他本人所屬的政黨已準備了大量保護衣及防感染裝備,以防各人受到感染。


訪問中,譚耀宗再次促請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快登記打針、打了兩針的則要接種加強劑,而幼童和長者更加需要打針。


他又特別提到,當政府得到民間捐助的物資後,須盡快分發予有需要的人士。


至於中央出手援助香港抗疫,社會上會否有人巿民出現「躺贏」心態,在抗疫上出現鬆懈?譚耀宗指出,國家已出盡全力幫助香港,香港自己亦要出力,否則「對人唔住」,香港人絕不能「袖手旁觀,闊佬懶理」。不過以他所知,香港商界、文藝界等都有在背後出力,關鍵是現在要鼓勵大家、上下同心,對社會帶來凝聚力量。


譚耀宗最後又感謝醫護人員近日不辭勞苦為確診病者提供醫療服務,又指「呢種辛勞我地深感敬佩」,形容如今民間「有咩幫到手都會盡力支持」,又高興見到國內隊伍來港助抗疫,並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打贏呢場仗」。


原圖: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