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3629宗確診逾7600宗初確 再多10人病歿 醫管局:爭取今日內將露天候診患者轉移到室內
【最新疫情】新增3629宗確診逾7600宗初確 再多10人病歿 醫管局:爭取今日內將露天候診患者轉移到室內

本港新冠疫情未見放緩,儘管今天(18日)新增362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除2宗屬輸入病例,其餘均為本地個案,但初步陽性個案仍有超過7600宗。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過去24小時本港再增10名新冠患者離世,其中包括一名62歲男病人及96歲女病人,均有長期病患,現時另有10多名病人情況危殆。她表示醫管局爭取在今日內將所有在醫院戶外地點等候入院的病人,安排返入室內。


何婉霞於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現時多家醫院外設有臨時帳篷容納病人,但近日天氣轉冷,病人長期在戶外等候接受治療並不理想,正計劃將候診患者轉移到室内,包括醫院員工後勤用的地方及走廊,但要考慮通風及人流等問題,平衡風險。她透露政府及食衛局正物色不同室内設施,讓病人等候入院,期間醫管局會指示醫護人員加强巡查年幼及有需要病人。


何婉霞呼籲市民不要捐送物資去醫院,形容當局現時不缺物資反而最缺人手。她呼籲私營機構醫護人員加入團隊抗疫,同時,她希望院舍合作,接收長者院友,讓醫院騰出病牀接收病人。當局會加強外展醫療隊,協助院舍照顧長者病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再多30間安老院舍有院友或員工染疫,當局已派員跟進,現時累計有150間院舍有確診個案。至於檢測方面,昨晚公共化驗所累積了4800個樣本仍待化驗,希望今日可以完成測試。由於部分私人化驗所仍未將樣本送往覆檢,因此每日確診數字與初步陽性個案數目會有較大偏差。


另外,特首辦表示接獲合約承辦商通知,一名在該辦公室工作的清潔員工今日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結果為初步陽性。該員工今日上午最後一次上班,日常工作毋須接觸公眾,亦沒有接觸行政長官。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