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波疫情】本港新增6116宗確診 約6300宗初確 再多24病人離世
【第5波疫情】本港新增6116宗確診 約6300宗初確 再多24病人離世

本港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今日(17日)新增6116宗確診,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其中有9宗是輸入個案,其餘均為本地個案,並有約6300宗初步陽性個案。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公布,再多24名新冠病人離世。其中15人過去一日離世,9人於2月11日至15日期間離世,由於個案較多,呈報出現滯後,故公布較遲,目前累計249人於公立醫院死亡。

何婉霞表示,有140多位醫護初步確診,大部分社區或家居感染,20名職員列為密切接觸者,當局稍後會再公布詳細內容;約10多名病人入院篩查時初確,50多名同房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留院病人方面,何婉霞指目前有約2,600個病人於公院等留醫。另有2,100名病人於竹篙灣隔離。現有10多人危殆,年齡介乎4個月大至94歲,而嚴重個案約60宗,至於出院人數為214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6116宗個案中,有3444宗是由衞生防護中心化驗,當中大部分疑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其餘2672宗個案是由醫管局化驗的樣本。她又指有19間院舍有院友及工作人員染疫,暫時有6961人正家居檢疫,包括3163個家庭。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公布,以風險為本適當調整新冠病毒病人在社區隔離設施隔離日數。一般家居情況許可下,例如無家人同住或無高風險人士,病人自從測試陽性7日後檢測陰性,無出現病徵,就可以由社區隔離設施回家,之後在家逗留至第14日再檢測陰性就可以離開。如果第7日檢測繼續是陽性,要逗留至第14日,而且檢測陰性才可回家。如果有同住高風險家人,則逗留至第14日兼檢測陰性才可回家。他又指,如果屬於等候送院人士,在第14日檢測陰性人士,一樣不視為有感染風險,可以自行離開家居。

由於確診個案大增,多間公立醫院內科病房的入住率爆滿,而急症室門外有蓋空地放置了多個帳篷及多張病牀,大批病人在該區域等候治療。何婉霞說,有多間醫院急症室外設立帳篷分流,作為醫護人員見到這種情況感到很不開心,亦很擔心病人的情況,因為今天開始有雨,未來幾天天氣會轉冷。當局即日開始更改社區隔離設施的出院準則,患者如果在檢測陽性7日後,沒有病徵及檢測為陰性,而家居許可的話,可安排出院回家。

何又呼籲私營機構同業加入抗疫團隊,因為目前不斷擴張病床數目,所以需要更多人手,上午登記下午就可以開始工作,希望他們幫忙分擔醫療站管理及營運的工作,把人手調回前線抗疫。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