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醫護頻中招人手短缺 工會人士:員工不停工作沒時間食飯
【疫情嚴峻】醫護頻中招人手短缺 工會人士:員工不停工作沒時間食飯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最新消息指今日新增4285宗確診,創單日新高,另超過3000宗初步陽性個案。截至昨日,初步確診及確診等候入院人數有12000人。本港醫療系統超負荷運轉,不僅公立醫院病房猶如「戰場」,床位不足到處鋪滿臨時床架,連醫護都中招染疫,昨日醫管局再有103名醫護及文職人員染疫,染疫醫護人數自第五波疫情以來最高。有工會人士表示,現時醫院嚴重超收,員工每日在不停工作「這幾天沒時間食飯、去廁所,大家都很痛苦。」


昨日確診的103名醫管局員工裏面,包括7名醫生、35名護士,以及61名其他職位員工(包括物理治療師、營養師、社工等),分散在全港各區的公立醫院、診所及社區健康中心等,其中最多醫護人員確診的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對此醫管局表示,有關醫院已按需要進行接觸追蹤及安排清潔消毒工作,相關員工在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暫時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而醫護方面,本港醫護嚴重人手短缺,有醫護人員表示,「現在每日返工如打仗」,因為部分員工確診,有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或治療,導致人手不足,每間病房有三到五成人手短缺,有時5名員工做10人的工作量。


她又表示現今入院量遠超負荷,不光隔離病房爆滿,其他科室也接受許多病人,其中內科病房最為嚴重,「已經開晒臨時床架,超收情況嚴重。」另外,亦有工會人士透露,部分員工每日不停工作,「這幾天沒時間食飯、去廁所,大家都很痛苦」。她續指,有病人抱怨檢測結果慢等,醫護已盡力為病人提供最好的服務,目前醫護方面都束手無策,希望市民諒解。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表示,現在數以百計醫護人員確診數以百計的醫護人員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療系統人手嚴重不足,正招聘私營醫療機構和已退休醫護任兼職。她亦感謝前線抗疫人員的辛苦付出,並呼籲市民體諒醫護人員的難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港醫療無力, 戰瘟如戰疫和戰爭, 分秒必爭, 建議祖国在中港邊界中方境內建立臨時免檢免過関手續,類似例如免稅加工區方式的方艙醫院, 由祖国醫療部隊去醫治香港冒升及等候的新冠病人或疑似病患者。既可免除港醫諸多籍口阻擋, 又可解燃眉之急。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