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亂港】「香港監察」網站無法瀏覽 疑被港府封禁
【反中亂港】「香港監察」網站無法瀏覽 疑被港府封禁

再有反中亂港組織的網站疑被香港政府封禁。總部在英國的「Hong Kong Watch」(香港監察)表示,其網站已經無法在香港瀏覽,該組織昨(14日)在社交平台專頁表示,今次與去年「香港編年史」網站遭到封鎖手法相同,估計是受到香港警方的要求。《港人講地》記者嘗試瀏覽其官網頁面,發現會顯示「無法連上這個網站」。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香港監察」執行總監、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指,事件是對本港網絡自由的嚴重打擊。他認為,隨着《港區國安法》實施,多個網站逐步遭封鎖,擔心內地的「網絡長城」逐步蔓延至香港,或對西方科技公司在香港營運構成嚴重影響。


「香港監察」成立於2017年,創辦人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聲稱要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2020年,末代港督彭定康亦加入「香港監察」成為贊助人。該組織成立以來,多次組織李柱銘、戴耀廷、羅冠聰、許智峯、黃台仰等參與亂港活動,彭定康還聯同「香港監察」與英國103位國會議員聯署去信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就中國制裁英國官員一事,擴大英國方面的制裁名單,制裁中央及香港的官員及實體。「香港監察」去年又多次呼籲英國國會通過BNO修正案,為18至24歲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呼籲加拿大政府對香港官員實施針對性制裁等。 


翻查資料,本港執法部門去年亦曾引用《港區國安法》封禁其他網站,包括香港編年史(HK Chronicles)和中國台灣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網站。警方當時引述《港區國安法》)第43條及其 《實施細則》附表四指,警方可要求服務商對發布在電子平台上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相當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發生的電子訊息作出禁制行動。


警方去年亦強調相關封禁,只適用於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相當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發生的電子訊息,市民可繼續合法地使用互聯網,不會受影響。


圖片來源:香港監察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