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514宗確診 逾1500宗初確 再多3人染疫亡 徐樂堅:不排除「封城」可能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514宗確診 逾1500宗初確 再多3人染疫亡 徐樂堅:不排除「封城」可能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今天(12日)新增151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509宗屬本地個案,另超過1500宗初步陽性個案。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指,本港再增3名新冠患者離世,包括一名98歲男病人、75歲男病人,以及博愛醫院的初步確診4歲男童,現時3名病人情況危殆,當中兩人沒有接種疫苗,另外有16人情況嚴重。


李立業於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名98歲男病人本身有長期病患,他在院舍經快速測試驗出陽性,本月9日轉送瑪麗醫院隨後確診後,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早7時許離世,並無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另一名75歲男病人同樣有長期病患,本月4日因自身疾病入住屯門醫院,9日初步確診,情況惡化並延至昨日(11日)下午離世,曾經接種新冠疫苗。至於4歲男童昨日凌晨經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急症室,當時沒有呼吸心跳,經搶救後證實死亡,院方其後為男童抽取樣本化驗,證實對新冠病毒呈初步陽性,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再有多間安老院舍出現員工或長者院友感染個案,界限街順恩護老中心共有17名院友及6名員工初步確診,其他包括路德會黃鎮林伉儷第二安老院、佛教李嘉誠護理安老院、大圍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院暨日間中心、鳳溪護理安老院、深水埗慶楠護老院,以及彩雲居護理安老院均出現確診或初確病例。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42間院舍受影響,涉及超過80人,其中16間要進行撤離。他形容現時是疫情兩年來的「硬仗」,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未來一段時間個案會持續高企,又呼籲市民盡量不外出,不要聚會,要留在家中,目前需要時間將病毒截斷。


有記者問到政府會否考慮「封城」,徐樂堅回應指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他提到現時社交距離措施是逐步推進,期望措施可以收效,但如果仍然不收效的話,會考慮更嚴峻的措施,包括將某些地方停頓,甚至「封城」。


另外,網上有謠言聲稱,警方於葵涌廣場和石籬商場,票控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進入商場的市民,警方今日在Facebook專頁澄清絕無此事。警方在葵涌區票控在公眾地方除下口罩吸煙或沒有合適配戴口罩的違規人士,其間沒有市民因未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進入商場被票控,又強調相關規例本月24日才正式生效,呼籲市民不要誤信失實信息,更不要借機造謠生事,打擊全港同心抗疫的努力。


警方亦公布昨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於網上討論區發布訊息,鼓吹確診市民四處傳播病菌及煽動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該人亦涉嫌曾在同一網上平台,發布鼓吹他人殺害法官的言論,正被扣查。警方強烈譴責個別人士自私以及不負責任的行為,無視疫情嚴峻,煽惑染疫的市民四處播毒,為公共健康帶來嚴重風險;又重申互聯網絕非法外之地,強調會鍥而不捨,將罔顧公眾安全的違法之徒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