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講「民主」?】西方多國爆反防疫示威 新西蘭警方清場起衝突 逾120人被捕
【唔講「民主」?】西方多國爆反防疫示威 新西蘭警方清場起衝突 逾120人被捕

多個西方國家接連爆發反防疫示威,新西蘭周二(8日)起有大批示威者,仿效加拿大貨車司機的抗議行動,逾千人駕駛汽車或貨車,佔據首都惠靈頓市中心的街道及國會外的草地,反對當局實施強制打針政策。新西蘭當局周四(10日)下令清場,警方與群眾爆發衝突,最少120人被捕。


國會議長馬拉德(Trevor Mallard)周四早上授權關閉國會大樓附近範圍,示威者與警察對峙並爆發警民衝突。有人指警察將示威者拉出來並摔到地上。惟警方表示,有警察被拉入人群,之後使用胡椒噴霧,但沒有人嚴重受傷。


新西蘭自上月爆發Omicron疫情,當地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室內口罩、聚會人數設有上限等,引起民眾不滿。有示威者指自己已接種疫苗,但反對強制打針。亦有人表示,政府嚴格的防疫措施令他們失去工作和生命,認為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背棄了自己。


目前這場被稱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的抗議行動已蔓延至西方多國,美國阿拉斯加州一條馬路上,出現一條長長的車龍,據美媒周四報道,國土安全部周二向州政府和地方官員發公告,稱「已收到有關貨車司機計劃堵塞美國主要大城市道路的報告,以抗議強制接種疫苗等事宜。」公告又預計2月13日在洛杉磯舉行的美式足球超級盃,以及總統拜登3月1日到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或因此受阻。


至於歐洲,法國各地的示威車隊陸續出發前往首都巴黎集結,並準備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巴黎警方已表明會阻止,示威人士將面對入獄、罰款及吊銷駕駛執照等刑罰。荷蘭亦有民眾駕駛拖拉機上街示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