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蔓延】美右翼推波助瀾 貨車司機欲效仿加拿大示威者堵塞華盛頓
【示威蔓延】美右翼推波助瀾 貨車司機欲效仿加拿大示威者堵塞華盛頓

加拿大跨境貨車司機發起的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抗議不斷擴大,更把「戰場」從首都渥太華擴展到美加邊境,入境加拿大的交通被中斷。而這股示威浪潮正蔓延到美國,當地右翼組織據報正組織車隊由西岸的加州印第奧駛到東岸的首都華盛頓,以抗議防疫限制威脅他們的人身自由。


據美媒《Politico》報道,美國貨車司機運動團體「人民車隊」(People's Convoy)的組織者宣布,該車隊將於當地時間3月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印第奧市集結,並前往首都華盛頓舉行抗議。此外,另有幾支車隊也表示將於3月初從加州出發。報道稱,這將是一場「全國性」的抗議活動,手段將和加拿大的車隊一樣,用以貨車為主的車輛堵塞主要城市。組織者又說,已接觸芬蘭、瑞士、挪威、德國、美國、澳洲的貨車司機,稱「全球貨車司機正團結起來」。


報道又指,在加密通訊軟件Telegram的頻道中,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已經開始分享有關物流、籌款和其他技術支援的技巧,目的是用貨車和其他車輛堵塞主要城市,以表達他們對防疫措施的憤怒。據報道,車隊抗議的目標是抵制疫苗和口罩授權令,與右翼政治團體的要求一致。


《Politico》分析指,雖然車隊抗議活動宣稱是「無黨派」的,但許多參與者都與共和黨或「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有一定聯繫。


事實上,加拿大貨車司機發起的「自由車隊」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示威,亦獲美國保守派聲援,多名共和黨議員以至前總統特朗普也表態支持貨車司機。共和黨得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尋求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眾籌網站GoFundMe日前將加拿大「自由車隊」籌款專頁下架事件。他在Twitter寫道:「天佑這些加拿大貨車司機。他們捍衛加拿大、美國,他們捍衛自由」。


對於加拿大示威者堵塞美加邊境的「大使橋」,總理杜魯多痛批此舉「令人無法接受」,強調封鎖和非法示威會對企業和製造商產生負面影響,必須盡一切努力結束。他批評示威者試圖封鎖經濟、民主和民眾的日常生活。美國白宮也對抗議衝擊美國經濟表達憂心,警告大橋阻塞可能會干擾車廠的生產。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