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世衞料歐洲新冠疫情進入最後階段 多國加強疫苗接種
【歐洲疫情】世衞料歐洲新冠疫情進入最後階段 多國加強疫苗接種

在加強新冠疫苗接種策略下,歐洲的新冠疫情漸見曙光。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盧格(Hans Kluge)指,歐洲疫情似乎進入了最後階段。


克盧格周四(3日)指,歐洲過去一星期新增1200萬宗確診病例,是歐洲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主要與Omicron變種病毒有關,但重症患者人數沒有顯著增加,死亡人數開始趨於平穩。他認為,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加上冬天即將結束,而Omicron症狀亦較輕微,令病毒傳播會有季節性暫停,形容情況有如「停火」,歐洲有機會進入較長的平靜期。


與此同時,歐洲多國繼續加強接種新冠疫苗。其中,英國批准使用首兩劑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製的新冠疫苗,成為第五款可為英國成年民眾注射的新冠疫苗。早前研究指,這款疫苗能有效抵禦Delta和Omicron等變種新冠病毒。藥廠計劃再向英國申請批准使用,藥廠的加強劑及兒童版疫苗。


奧地利議會則大比數通過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法案,待總統簽署後正式生效,奧地利將成為首個強制成年人打針的歐洲國家。由下月中起,警方會開始嚴厲執法,一經發現仍未打針,若沒有合理書面解釋,要繳罰最高600歐元。


德國方面,疫苗接種常委會建議為高危群組,即70歲以上長者、護理院院友、免疫力較弱人士及醫護人員接種加強劑後,須再接種多一劑疫苗,例如輝瑞「復必泰」或莫德納,作為第二劑加強劑,增強保護力及預防重症。


圖片來源:中國環球電視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