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日媒:東京奧運「防疫氣泡」嚴格程度無法和北京冬奧比
【北京冬奧】日媒:東京奧運「防疫氣泡」嚴格程度無法和北京冬奧比

北京冬奧會本周五(2月4日)將拉開帷幕,各國運動員和媒體人士也開始陸續抵達北京。鑑於新冠病毒仍在世界各地蔓延,防疫也成為北京冬奧的一個焦點。日本媒體近日指,北京冬奧會和去年7月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均採取「防疫氣泡」方式,但嚴格程度卻無法相提並論。


共同社報道,關於把運動員和媒體人士與外界分離的「防疫氣泡」,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的嚴格程度無法相提並論,其記者在北京體驗到了「真正的氣泡」。 報道稱,記者上周四(27日)從俄羅斯抵達北京的機場,「全副武裝」的檢疫人員就為他們做了新冠檢測,對行李是否附著新冠病毒也進行了檢測。報道又指,記者在入住酒店後,還被嚴格要求在機場檢疫結果出來前禁止離開自己的房間。


時事通訊社則稱,其記者抵達北京首都機場,看見全身穿着白色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時,感受比日本更加嚴格的「新冠防疫世界」。防疫人員帶着面罩,氣氛讓人有些無所適從,但防疫人員態度十分親切。報道稱,中國的防疫嘗試從任何地方尋找「看不見的威脅」,體現了中國「無論如何也要讓奧運成功」的強烈意願。


文章還提到,同樣是採用「防疫氣泡」的東京奧運會,即使是來自海外入境者,只要經過一定隔離期就可以自由外出,因此被批評是「有漏洞的氣泡」。但是北京奧運會的氣泡與其說是「氣泡」,不如說更像是「看不見的牆壁」。


日媒關於北京冬奧會防疫的報道,也引發日本網民的熱議,不少日本網民亦認為,中國的防疫態度值得讚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