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中國代表團首次冬奧開幕式派出雙旗手!
【北京冬奧】中國代表團首次冬奧開幕式派出雙旗手!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舉行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今日(30日)公布今屆冬奧的兩位旗手,分別是速度滑冰運動員高亭宇和鋼架雪車運動員趙丹,為中國代表團首次在冬奧會開幕式上派出雙旗手。而高亭宇更被視為中國在速度滑冰項目的奪牌大熱。


1997年出生的高亭宇生於黑龍江省伊春市,於2016年入選國家速度滑冰隊。2018年在平昌冬奧會上,他以34秒65的成績獲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銅牌,成為首位在冬奧會上,奪得速滑項目獎牌的中國男選手。在進入奧運賽季後,高亭宇在世界盃分站賽上的狀態比較穩定,並多次滑出34秒以內的成績,他將代表中國參加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賽。


高亭宇今日在其個人微博表示:「很榮幸能夠成為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的旗手。主場作戰,本就是讓人極度興奮的一件事情,而旗手的身份則更能讓我充滿力量。這也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一個角色。我一定不會辜負這份信任,會爭取在賽場上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2002年出生的趙丹生於內蒙古自治區,2018年入選中國鋼架雪車隊。在2021/22年賽季,她在洲際盃因斯布魯克站比賽中奪得冠軍,世界盃最好成績為第15名。她將代表中國參加女子鋼架雪車比賽。


趙丹在個人微博表示:「當我聽到自己成為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旗手這個消息時,我的內心驚訝不已,深感榮幸。能夠在主場參加冬奧會,已經讓我覺得自己很是幸運,如今又多了一個身份,讓我更感到身上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我一定會珍惜組織給予我的這份信任,激發出內心的巨大潛能,爭取在賽場上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中國代表團自1980年首次征戰冬奧以來,在歷屆獲得的13枚金牌中,只有一枚出自雪上項目,由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將韓曉鵬於2006年都靈冬奧上創造歷史。不過,中國隊「冰強雪弱」的局面,有望在北京冬奧上轉變為「冰強雪壯」。


外界預測在自由式滑雪項目上,代表中國的中美混血兒谷愛凌,及冬奧「四朝元老」徐夢桃最有機會衝擊獎牌;在短道速滑項目上,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武大靖,及近期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任子威成為大熱;速度滑冰項目方面,今屆中國代表團旗手、曾在4年前為中國男子速滑隊實現「零的突破」的高亭宇,以及曾在4站世界盃中摘下2金2銀的寧忠岩,最大機會奪得金牌;而隋文靜和韓聰的組合,則最有機會在雙人花樣滑冰項目奪冠。


圖片來源:央視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