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選手】美國華裔花滑天才 代表中國出戰北京冬奧 朱易:全力以赴 為國爭光!
【美女選手】美國華裔花滑天才 代表中國出戰北京冬奧 朱易:全力以赴 為國爭光!

中國女單花樣滑冰自從兩屆冬奧銅牌得主陳露退役便後繼無人,足足沉寂20年。但今年中國花滑隊公布的北京冬奧出征名單上,出現了一名叫朱易的美女選手,燃起了中國花滑復甦希望。而她放棄美國國籍,回歸中國代表出賽的經歷,更令她博得眾人尊敬。


朱易2002年在洛杉磯出生,父親朱松純是全球著名計算機視覺專家、統計與應用數學家、人工智慧專家,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教授。朱易在2009年初次接觸滑冰,從此與花樣滑冰結下不解之緣,2018年更獲得全美錦標賽女單青少年組冠軍,被業界視為是天才選手。


巧合的是,中國國家隊在同年9月啟動「晨路計畫」,聘任前花滑世界冠軍、兩屆冬奧銅牌得主陳露,擔任國家花樣滑冰集訓隊主教練,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培養女單和冰舞選手。當時16歲,身處美國的朱易拒絕了美國花滑隊的邀請,帶著全美冠軍的身分加入「晨路計畫」,決定回到中國受訓。


原來父親​​朱松純雖在美國生活多年,卻一直心繫祖國,朱易的小名「悠悠」便出自著名詩句「黃鶴一去不覆返,白雲千載空悠悠」,而父親​​的愛國心,亦在朱易內心種下了一份中國情緣,因此當她得悉自己有回歸祖國,並披上國家隊戰袍征戰世界大賽的機會,便做出了加入中國花滑隊的決定。


朱易最終於2019年取得中國國籍,父親朱松純亦回國擔任北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為國家隊出賽數年,今年19歲的朱易於1月在隊內選拔賽排名第1,即將踏上冬奧舞台,她在個人微博曬出了她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並配文:「很榮幸作為中國冬奧代表團的一員,今早到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並宣誓出征。此時此刻,心情依然非常激動,已經進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天,我會全力以赴,也祝願所有中國運動員都能賽出水平,為國爭光!中國代表團,沖!沖!沖!」


圖片來源:新華社、朱易微博截圖 @朱易beverly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希望可以為國爭光:+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