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詞】駱惠寧勉勵港人穩中求進: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只會失去奮鬥激情和變革勇氣
【新春致詞】駱惠寧勉勵港人穩中求進: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只會失去奮鬥激情和變革勇氣

農曆虎年春節將至,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下午以網上視頻方式,向香港市民發表長約10分鐘的新春致詞。他指出,香港機遇條件前所未有,但要實現良政善治,還有一些制度和機制需要建立健全,亦有不少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需要推動解決。駱惠寧強調要「乘勢而上、穩中求進」,以為可以「躺贏」而懈怠,或是遇到難題就繞道,只會失去奮鬥的激情和變革的勇氣。


駱惠寧在片中提到歷史自信、歷史自覺和歷史主動。他表示,「有人問,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怎麼看?我要說,香港回歸以來走過 的非凡歷程,足以讓我們對『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有人問,對香港的發展前景怎麼看?我要說,未來充滿希望,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有人問,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怎麼看?我要說,機遇條件前所未有,但還要有乘勢而上、穩中求進的歷史主動。」


他又指,過去一年,是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的一年。隨着《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氣象一新。他續稱,忘不了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維港兩岸喜慶熱烈的氛圍;忘不了選委會、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比政綱、擺街站、訪選民的場景;忘不了全港中小學校園,孩子們開始每天面向五星紅旗注目行禮,也忘不了自己和中聯辦同事一起登漁船、走籠屋、訪商戶、探街坊,切身體會到大家對重獲安寧的欣慰、對更好生活的期盼。


駱惠寧亦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稱過去一年,是國家「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相交匯的一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形成鮮明對比。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經過長期奮鬥,如期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正邁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他形容中國是堅韌不拔、欣欣向榮,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他表示,「東方之珠」塵霾洗盡、魅力之都更勝往昔。回顧走過的路,那些唱衰「一國兩制」的從未如願、破壞 「一國兩制」的不得人心。他強調,「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創立、發展和捍衛的『一國兩制』好,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的道路對,當家作主的香港同胞行。」


駱惠寧指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央更加重視香港的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一系列戰略規劃中都有「香港角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斷增多。那些感嘆香港作用弱化的悲觀情緒,那些猶豫不決的裹足行為,只會讓香港錯失機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勢不可阻擋,世界發展進步的潮流浩浩蕩蕩,只要把「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 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有更大擔當, 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作為。


駱惠寧認為,香港的發展面臨挑戰,不進則退。但也要看到,香港獨有的優勢仍在,競爭的實力仍強,在新冠疫情衝擊下仍然實現了恢復性增長,全球競爭力排名依然靠前。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只要把「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有更大擔當,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有更大作為。


他最後表示,中聯辦與港人同處獅子山下,而在新的一年,將恪盡職守,忠誠履職,繼續推動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廣泛深入聽取市民心聲,繼續當好香港與內地的橋樑紐帶,與港人共同推動香港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圖片來源:中聯辦提供


重溫駱惠寧主任致詞連結:http://www.locpg.gov.cn/zt/2022zrzxxczc/live/index.htm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