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跪低?】路透社:立陶宛外長擬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
【最終跪低?】路透社:立陶宛外長擬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立陶宛官員正在討論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的可能性,以緩和與北京關係。報道指,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爾吉斯上周向總統瑙塞達提議,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在英文及立陶宛文上的譯名仍保持一致,但相關修改仍需獲得台北方面的同意。立陶宛外交部及總統府暫無回應事件。


台灣中央社則引述知情人士指報道不實。台灣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表示,未曾接獲立陶宛方面要求台方改名,強調台灣代表處的名稱已與立陶宛取得共識。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台灣在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稱的代表處。中國大陸於去年11月宣布,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並要求立陶宛採取行動,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本月初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讓台北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錯誤的,指錯在於名稱,又稱事前未與他協商,對立陶宛與中國的關係造成非常強烈的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