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0宗新冠確診逾百宗初確 葵涌邨累計超過170宗個案 部分涉醫院和安老院員工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0宗新冠確診逾百宗初確 葵涌邨累計超過170宗個案 部分涉醫院和安老院員工

第5波新冠疫情在本港爆發,其中葵涌邨成為疫情重災區。今日(23日)新增140宗確診個案,包括125宗本地個案,其中94宗與逸葵樓相關,映葵樓有9宗,雅葵樓亦有1宗。另外,初步確診個案則錄得超過100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葵涌邨累計有超過170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部分個案更涉及本地醫院和安老院員工。


陳肇始下午交代最新疫情時指出,截至中午,逸葵樓有126宗病例,映葵樓有41宗,雅葵樓有2宗,而曉葵樓、旭葵樓、春葵樓和芊葵樓就各有1宗。她表示,當局相信涉及葵涌邨個案會陸續浮現,逸葵樓及映葵樓會按原定計劃進行5天圍封強檢,而當局評估芊葵樓、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的風險較低,不會延長4幢大廈的圍封行動,惟居民仍需每天進行強制檢測,持續約一星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一名住在映葵樓的病人服務助理確診,其工作的瑪嘉烈醫院亦有另一同事確診。葵興萬寧一名職員確診,住逸葵樓,其一名同事亦受感染,相信涉及爆發,所有職員需要檢疫,曾到商店人士亦須強檢。


其他確診個案包括,一名患者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1月7日曾到過通菜街「Little Boss」買倉鼠。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再多3人確診,李鄭屋官立小學相關學生及家人有兩人確診。而兩名早前源頭未明,分別居於荃灣名逸居及長沙灣長欣邨的確診者,其家人亦告染疫。


今日新增4宗未知源頭確診,包括一名18歲女學生,就讀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她住在大窩口邨富德樓;一名6歲男童染疫,住藍天海岸影岸紅A座,他不時有到附近公園玩;一名31歲無業女士,住大圍碧田街美柏苑;一名44歲電梯維修員,住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他懷疑涉及Delta變種病毒。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有清潔工初步確診,院友須進行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各有1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其中一名50歲威院員工住葵涌邨逸葵樓,在病人手術室工作,主要清潔及準備物資。他在1月20日有病徵,21日亦有在醫院工作,過程中並無進行高風險工作,有關手術室已清潔消毒,無緊密接觸者,有6名病人是其他接觸者,已安排140人險測,暫時18人全部陰性。


另一位53歲瑪嘉烈醫院員工,在兒科深切治療工作,居住葵涌祖堯邨。他在1月21日出現病徵,自行檢測後呈陽性,昨日求診,現正隔離。他在1月18日至22日早上均有上班。個案涉3名醫院內的緊密接觸者。李立業指,該兩名初確病人服務助理,曾於1月16日在逸葵樓聚餐。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封楼封城~支持灭倉鼠杀野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