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增22宗確診5宗屬本地 其中1宗源頭不明涉竹篙灣女保安
【最新疫情】本港增22宗確診5宗屬本地 其中1宗源頭不明涉竹篙灣女保安

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於社區擴散,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2日)表示,本港新增22宗確診,20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其中17宗為輸入個案,4宗與輸入個案相關個案,1宗源頭不明,涉一名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員。


張竹君表示,該名確診女保安員居屯門寶田邨、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工作,目前仍源頭不明,她於1月7日放假,曾到過寶怡花園,元朗站商場等,仍未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或屯門社區感染。張又指,該女保安在工作期間有穿着防護衣,並無直接與檢疫人士接觸,所以傳播予檢疫人士的機會或被檢疫人士感染的機會比較低。不過由於女保安同事有機會與確診者一起吃飯,所以需要被隔離。


另外,早前確診的屯門愛定商場藥房父女的11歲弟弟和45歲母親亦確診,一名確診外傭的30歲男僱主亦確診。


張竹君特別提到,今日有一名20歲港大男生初步確診,他曾於1月4日到銅鑼灣希慎「牛気」,當局調查發現,他與個案12882的32歲女子在當晚7時起同場,懷疑食肆出現傳播,相關部門會到銅鑼灣希慎廣場牛氣視察,又指1月4日當晚曾在食肆逗留的人士要檢測。她表示對「牛気」的情況十分擔心,憂慮「打邊爐」會霧化病毒,舉例早前幾波都出現過相關情況,稍後會檢測煤氣、環境有沒有問題。而男患者平日在灣仔和上環心事如塵餐廳做兼職,傳染期去過旺角金鷄廣場、銅鑼灣皇室堡和希慎廣場。


另一名初步確診患者是19歲學生,住油塘崇山街曦臺,就讀鄧鏡波書院,最後一天返校是上周五,近日有去過中央圖書館,患者家人早前確診,相信與先前個案相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