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加拿大魁北克省擬向未接種疫苗者收「保健費」
【國際標準】加拿大魁北克省擬向未接種疫苗者收「保健費」

Omicron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加速推動疫苗接種亦成為當務之急。加拿大疫情最嚴重的魁北克省(Quebec)周二(11日)宣布,將向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徵收醫療保健費,等同罰款,有醫療豁免的除外,以彌補醫療救治患者的開支。省長萊戈特(Francois Legault)指出,這會對全省已接種疫苗的大部分人口更公平。


萊戈特表示全省現已有9成的人口完成接種疫苗,而餘下的1成人,卻佔了醫院一半的深切治療部床位。他認為拒絕接種疫苗的人,會對醫療體系帶來影響,不應全省居民承擔,又預計罰款不止50至100加元,具體金額未來數周內公布。他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公平性的問題,連一劑疫苗都沒接種的居民必須為全國做出貢獻,我認為我們欠那90%已接種疫苗、做出了犧牲的民眾一個公道。」


據《BBC》報道,魁北克省是加拿大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之一,當地除了確診數不斷增加外,也是死亡人數最高的地區之一,截至周二,魁北克省新增188宗新冠肺炎個案,全省共有2742宗病例,其中255人正於深切治療部留醫。然而,據當地政府的數據顯示,只有85%居民剛剛在1月1日前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而完全未接種的魁北克居民更高達12.8%。


圖片來源:萊戈特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