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消息】本港新增33宗確診個案 6宗本地感染其中1宗源頭不明 生日派對增1人初步確診
【疫情消息】本港新增33宗確診個案 6宗本地感染其中1宗源頭不明 生日派對增1人初步確診

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Omicron更殺入社區肆虐,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交代最新確診個案,本港今日(9日)新增33宗確診個案,包括27宗輸入個案及6宗本地感染,其中5宗輸入相關個案,另外1宗源頭不明,同日錄得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若果社區繼續出現大量源頭不明的個案,政府將不排除以任何方法處理事件,「全民檢測」是其中一個可能性考慮。


張竹君表示,今日有1宗不明源頭個案,涉及1名39歲機艙清潔員,她曾清潔上周二(4日)抵港的航班CX845,該航機出現11宗個案,病人亦曾遇過該航班的機組人員,其流行病學關聯尚待調查,料為輸入相關個案。


張竹君又表示,其中1宗超市理貨員個案經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分析,發現與個案12676、即免檢疫的女機艙服務員群組一樣,惟暫不知與群組哪個案有交接,或與社區隱形傳播鏈有關,提醒公眾小心防疫。


至於2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其中一名43歲女子曾與香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委員王詩雅,一同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在灣仔西班牙餐廳舉行的生日派對。張竹君表示,曾向生日派對搞手取得一份賓客名單,名單上有192人,目前有181人已尋回,當晚9時半後仍在場有92人,已送往隔離檢疫,不過這名43歲女子並不在名單上,料為出席人士的朋友。


另外1宗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20歲女子,她在崇光百貨兼職售貨員,最後一日上班日期為12月28日,與現時確診群組未有明顯的連繫。居愛琴海灣八座,與家人同居,除在崇光百貨上班外,還有在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上班,平日主要在這裏逗留的時間較長。她曾在1月2日下午2時半有到大埔超級城行街,其後5時半至6時半到大埔壽司郎用餐,有到過愛定商場長城參茸行看中醫及取藥,其餘時候主要留在東亞大藥房。


另外,今日(9日)兩宗確診個案為早前確診居大埔美新大廈5D單位的印傭女僱主及13歲少主,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場視察後表示,美新大廈出現垂直傳播,相信最大可能是出現「煙囪效應」,5D單位的暖空氣經過污水渠向上升,而10D單位曾改裝廁所,廁所有淋浴地方,惟淋浴地方沒有使用,U型渠乾涸,致屋内66歲女士感染,尤其開抽氣扇有強負壓,讓病毒走入屋内。袁國勇建議,將6至24樓D單位住戶送檢疫。


袁國勇又指,陳肇始局長有提醒大家不要去多人聚會,他認同這是必要。他又指現時社區一定有隱形傳播鏈,但至於是否需要收緊措施,仍然視乎現時的追蹤能力,但如果已經無法追蹤到,只能收緊措施。他又強調,現時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打疫苗,醫院不癱瘓,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