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虐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突破3億 美淪重災區現醫療人手荒
【肆虐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突破3億  美淪重災區現醫療人手荒

截至1月7日,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3億宗,當中因Omicron變種病毒更是引發多國感染潮,美英更出現大批醫護人員染疫。歐洲多國通過下令強制接種、罰款、推行疫苗通行證等措施,對拒接種者施加壓力,英國政府甚至向倫敦醫院部署200名軍人緩解人手荒。世界衞生組織警告,Omicron仍會使患者住院甚至喪命,不應被定義為「溫和」。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就像之前的變種病毒一樣,Omicron仍會讓患者住院甚至死亡。他續指,在截至6日的一周內,全球錄得950萬宗確診個案,較前一周激增71%,由於聖誕新年假期檢測積壓,實際數字恐更高。他提醒,Omicron引發的症狀似乎沒有Delta那麼嚴重,特別是對已接種疫苗的人群,但這並不代表它該被定義為「溫和」,這一輪「疫情海嘯」正壓垮全球醫療系統。


在美國,本月6日就新增逾75萬人確診,即使疾控中心將醫護染疫後的隔離期下調至最少5天,但全美近1/4的醫療機構仍報告人員「嚴重」短缺,是兩年來的「至暗時刻」,有設醫護人員說:「我們快被淹沒了,我們已筋疲力盡。」 


而英國則在本6日前,新增近18萬宗確診個案分,同日有231名患者死亡,過去7天確診病例數比前一周增加近30%,同期死亡人數暴增56%。英國國防部周五宣布,將向倫敦各大醫院部署軍隊,共有200名武裝部隊人員加入首都醫護人員的行列,包括40名軍事醫療人員和160名普通值勤人員,部署預計持續至3月底。


法國當前每日新增病例超過30萬宗,料本月中旬將正式實施疫苗通行證,總統馬克龍日前爆粗口稱,揚要「激死」那些不打疫苗的人。他在本月7日回應批評,指這個詞可能讓一些人感到不安,但會堅持自己的言論,「我們將繼續這樣做,直到最後,這就是戰略。」


拜登前疫情團隊的六名衞生專家日前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刊登三篇文章,呼籲拜登政府應為疫情制定「全新的戰略」。他們指美國不能陷入「永久性緊急狀態」的泥沼,要制定新政策學會與病毒共存,將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同等對待。另外,需廣泛實施強制接種規定,包括針對學童,並推行數字版的疫苗通行證,又指在21世紀,造假的紙質針卡是不能接受的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本港時間7日,全球累計新冠確診個案超過3億宗,超過547萬人病歿。數據顯示,美國以超過5844萬累計確診個案續居最大疫情國,緊隨其後的是印度和巴西,分別有3510萬和2238萬人染疫。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血的教訓,抗疫失敗,便會促使醫療系統失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