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行逆施?】倫敦每10人有1人染Omicron 約翰遜宣布放寬入境檢疫要求
【倒行逆施?】倫敦每10人有1人染Omicron 約翰遜宣布放寬入境檢疫要求

歐美新冠疫情持續嚴峻,英國周三(5日)新增19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同日再有334名新冠患者死亡,單日死亡數字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另外,法國、瑞典及荷蘭確診個案均創單日新高。美國再錄得單日新增71萬宗確診,平均每日有14800名患者人入院,比上周高 63%,死亡人數亦較一周前增加5%。


英國周三宣布單日新增超過19.4萬宗確診,較前一日的21.8萬宗回落。但英國同日再有334名新冠患者死亡,單日死亡數字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英國最新的數字顯示有超過1.7萬名新冠患者住院,其中911人需要使用呼吸機。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又顯示,截至去年最後一星期,全國有接近375萬人,即超過6%人口確診,接近15萬人不治。在英格蘭地區,15人中就有1人染疫,比對上一周每25人有1人受感染上升。Omicron變種病毒在倫敦造成的影響最大,每10人中就有一人檢測呈陽性。


首相約翰遜在國會表示,確診個案以歷來最快的速度增長。他說,可能最令人擔憂的是,較年長人士和弱勢群體的個案比率正迅速上升,包括60歲以上組別的感染人數每周增加一倍,可能繼續增加醫療服務的壓力。


他重申,由於疫苗接種以及有證據表明Omicron比之前的變種病毒溫和,即使工作人員因自我隔離而缺勤,造成嚴重干擾,英格蘭仍可以不用關閉經濟,度過這一波疫情。他更宣布放寬檢疫要求,由當地周五(7日)清晨4點起,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或未成年旅客無需再於出發前檢測,只要求旅客抵埗後兩天內檢測。


法國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首次突破30萬宗,達到33萬2千多宗,再多246名患者不治,另有2483名新冠患者入院,其中396人接受深切治療。


衛生部長韋朗在國會表示,周三有6萬6千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如果這個高比率能夠維持70或75天,法國人口就可以得到全面保護,抵抗嚴重的新冠變種病毒。法國約有500萬人仍未接種疫苗,其中20%人被認為屬於高風險染疫人群。


荷蘭錄得大約2萬4千宗新病例,亦創新高,同時當地過去7天平均的確診人數也上升,平均每天有1萬7478人染疫,較前一周大幅增加41%。政府下周將再度評估疫情,是否調整防疫措施。


另外,瑞典新增1萬7千多宗確診個案,亦創單日新高。數據顯示,瑞典各地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平均為20%,首都斯德哥爾摩地區的陽性率最高,達到26%。當局表示,Omicron已成為瑞典流行的主要病毒株,隨着病例快速增加,重症人數亦上升,並對醫療資源造成壓力,呼籲民眾盡可能接種疫苗並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多個州份及華盛頓特區的入院患者創新高,其中在馬里蘭州,染疫住院人數7星期內增加了超過5倍,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動員1000名國民警衛軍醫護隊員支持醫院工作。 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表示,假期後感染個案明顯迅速增加,情況令人憂慮。白宮首席抗疫顧問福奇表示,確診病例現時呈直線上升,疫情高峰相信在幾星期後出現,警告數千萬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將有相當多人染疫後需要入院,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清冼,病至死多是老弱窮人:pleading_face::cold_sweat::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