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防疫措施】農曆新年前損失龐大生意額 飲業美容等業界冀政府提供現金支援
【收緊防疫措施】農曆新年前損失龐大生意額 飲業美容等業界冀政府提供現金支援

第五波新冠疫情一觸即發,政府昨(5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周五(7日)起食肆禁晚市堂食,多類處所包括酒吧、美容院、健身中心、體育處所等亦須關閉。飲食、美容、酒吧、健身業界代表均指,業界在農曆新年前損失龐大的生意額,希望特區政府設防疫抗疫基金,向受影響的業界提供現金支援。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業界在農曆新年前後原本可做過百億元生意,現估計損失約40億元生意額。希望政府的防疫措施「張弛果斷」,當疫情受控、社區無病毒傳播,就應放寬措施。他又期望政府向業界提供援助,參照早前的防疫抗疫基金,按收緊防疫措施的時限釐定援助金額,同時呼籲業主減租體諒業界。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透露,業界原本農曆新年會聘請大量臨時工,但現時將暫緩安排,希望政府向業界及員工提供現金支援,例如去年的「保就業」等防疫抗疫基金,協助渡過難關。叙福樓集團主席黃傑龍表示,原本已購入直至農曆新年的食材,但在禁晚市堂食之下,需要研究如何「疏散」。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在一個電台節目說,政府事前沒有諮詢業界,對收緊防疫措施感到錯愕及憤怒,認為業界盡力配合防疫,但每次都是拿美容業界等「祭旗」,認為犧牲得沒有價值。他指,美容業界在農曆新年前客人預約最多,對14天後能否重開不感樂觀,預計損失最少30億元生意額。他又認為,政府應向業界提供現金支援,包括實報實銷的員工薪金開支,協助度過「年關」。


香港酒吧協會主席錢雋永亦非常不滿,指業界已要求所有顧客入場前接種疫苗,所有員工亦已接種疫苗,批評政府防疫不力卻犧牲業界。他又指,1月向來是酒吧旺季,平均營業額約30萬元,促請政府放寬已跟足防疫指引、要求入場者接種疫苗的處所繼續營業,「而家你做得唔好,要酒吧幫你埋單,好冤枉」。他又建議政府就第5波疫情成立防疫基金,至少在新年前向每間酒吧發放10萬元賠償,讓他們可以交租和發放薪金,維持生計。


對於健身中心和拳館同樣要關閉14天,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召集人柯尊鼎說,對政府決定感到徬徨憤怒,批評有防疫政策失誤,要業界埋單,形容是毁滅式。認為每次政府關閉處所,應提供合理補貼或賠償,讓業界應付租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