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捲歐洲】歐洲累計確診人數突破一億 法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暫名「IHU」
【席捲歐洲】歐洲累計確診人數突破一億 法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暫名「IHU」

新冠Omicron變種病毒仍在肆虐,更激起全球多個地區新一輪疫情,其中歐洲52個國家及地區,累計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突破一億大關,佔全球感染病例超過三分之一。法國周二(4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7萬1686例,英國亦單日新增21萬8724宗病例,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然而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英格蘭可以不必關閉經濟而度過這波疫情。


另外,近日又傳來壞消息,「重災區」之一的法國,再發現另一種變種病毒株,其帶有多達46個基因突變。據外媒報道,法國馬賽地中海感染研究中心(IHU Méditerranée Infection)的科學家在去年12月發現新冠變異株「B.1.640.2」,暫時命名為「IHU」。由於這種病毒株基因突變數量比Omicron還要多,故此傳染力可能更高,甚至對疫苗更具抵抗力。


報告顯示,目前為止,法國南部已經出現12宗IHU個案,首名染疫者是一名已完整接種疫苗、去年11月從非洲喀麥隆返回法國的男子。他在入境後3天確診,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


有研究團隊認為,「IHU」可能是Omicron的「遠親」,並從更早以前的病毒演化而來,目前相關病例並未大量傳播,而且沒有在其他國家被發現,亦尚未被世衞組織列為「調查中毒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