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英國單日確診首破10萬宗 威爾斯首席大臣轟約翰遜政府「已癱瘓」
【英國疫情】英國單日確診首破10萬宗 威爾斯首席大臣轟約翰遜政府「已癱瘓」

英國新冠疫情再度升溫,單日確診數目首次突破10萬宗,Omicron變種確診亦增加逾1.3萬宗。


英國政府周三(22日)公布,截至當地時間早上9時為止,單日新增106,122宗新冠確診,較日前大幅增加接近1.6萬宗。全英國的Omicron變種確診則有所回落,新增13,581宗,總確診已突破7萬。同時,病歿人數亦增加140人。


為應對疫情,英國政府再次要求民眾在商店戴口罩,以及到夜總會同其他人多地方時出示接種疫苗證明。首相約翰遜早前曾宣布,不會在聖誕前採取新的限制措施,但不排除在假期後實施的可能。威爾斯首席大臣翟景輝則批評約翰遜政府「已癱瘓」,未能有效應對疫情。


英國衛生安全局公布,須居家隔離的人士,如果在第6和第7日進行的檢測呈陰性,可以提前解除隔離,毋須等到第10日,但仍然強烈建議盡量減少與他人接觸和到人多的地方。衛生大臣賈偉德表示,希望盡量減低疫情對日常生活的影響。而威爾斯及蘇格蘭早前已宣布,聖誕節後收緊防疫,包括於周日拆禮物日(26日)起,威爾斯首府卡迪夫重新引入6人限聚令,以及在娛樂場所保持兩米社交距離等。


連同英國在內,全球多個地方都錄得Omicron變種病毒株感染個案,世界䘙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同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Omicron很大機會在未來數週成為歐洲地區的主要病毒株,警告當地的確診人數可能急增,將原已緊繃的醫療系統推向崩潰邊緣。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