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未來】梁君彥冀議會摒棄黨派之爭出謀獻策 陳勇贈打油詩望「港安國安家家安」
【議會未來】梁君彥冀議會摒棄黨派之爭出謀獻策 陳勇贈打油詩望「港安國安家家安」

27名新當選的功能組別候任立法會議員今早(21日)在立法會見傳媒。循工業界(第一)成功連任的梁君彥表示,今次是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具有重大歷史意義,作為功能組別議員,任重道遠,期盼重新出發的議會能摒棄黨派之爭,團結一致,向政府出謀獻策,解決社會積累已久的問題,推動香港長遠發展。


港區人大、政協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當選人、民健聯副主席陳勇則指,其界別被稱為「超級國家隊」,但認為在場每位當選人均是「超級愛國者」,又藉此向大眾分享打油詩,「港安國安家家安,改善民生求發展,為民服務盡好職,全面爭取早通關」。他又提到,國家對香港是無條件的愛與支持,「就像父母的愛一樣」,他期望與所有議員一起為人民服務,尤其為香港人服務。


議會內唯一非建制派的狄志遠形容自己多了新稱號,叫「1:89」,自言早上以孤單心情踏入議會,在召開會議後感到有些溫暖,發現不少議員均關心福利發展。他又說,議會內黃藍對決已是歷史,但議會不會沒有火花,「我作為非建制派一員,爭取民主是本分,我們會堅持到底,同樣,我們放大眼光,監察政府施政。」


現任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則表示,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經過競爭的洗禮,實現立法會選舉全面競爭的新面貌,歷史性排除自動當選,新選舉制度反映包容性,包括不同政治派別,而28個功能界別代表不同界別行業,形容是「五光十色的組合」。


他又指,第六屆立法會經歷動盪及衝擊,不斷出現政治爭拗及議會空轉,難以聚焦在經濟民生問題,在通過香港國安法及修改議事規則後,議會暴力及瘋狂拉布不會復現,未來會面對內部協調挑戰,希望議員為大局設想,尋求最大共識。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