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聲反擊】「五眼聯盟」外長發聯合聲明污衊立法會選舉 新華社:不僅「視力」有問題,腦子也得換換了 《環球時報》:難道他們五隻眼都是色盲嗎?
【齊聲反擊】「五眼聯盟」外長發聯合聲明污衊立法會選舉 新華社:不僅「視力」有問題,腦子也得換換了 《環球時報》:難道他們五隻眼都是色盲嗎?

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及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再度干預香港事務,五國外長周一(20日)發表聯合聲明,抹黑剛結束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指香港民主受侵蝕。新華社發表評論稱,聲明再次印證「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環球時報》社評亦直問:「五隻眼都是色盲嗎?」


新華社以《「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指五國聯合聲明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肆意抹黑詆譭,是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又一例證,也再次印證「五眼聯盟」的色盲與弱視,無視踴躍投票的百萬港人、「五光十色」的當選人、「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


文中又反問:「150多年的英國殖民統治,殖民統治者賦予過香港民主嗎?」新華社批評美西方勢力為香港着想是假,借機打壓、圍堵中國是真,又指他們亂港制華大計不會得逞,「看來『五眼聯盟』不僅『視力』有問題,腦子也得換換了。」


《環球時報》社評則發表題為《「五眼」昏花,見不得香港走上正軌》的評論文章,指五國對立法會選舉發出惡毒批評,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誣稱「香港民主受到侵蝕」,並為那些因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收監的犯罪分子鳴冤叫屈,又指「五眼聯盟」因選舉順利而失落:「於是在香港辦喜事的時候放出這些滿懷惡意的陳詞濫調」。


文中又指,「五眼聯盟」口中「好的民主」,大概就是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可以肆無忌憚,即使反中亂港也不會受到限制。「眼看企圖落空了,『五眼聯盟』聲明又諷刺香港立法會選舉是『清一色』,難道他們五隻眼都是色盲嗎?」文章強調,多名持有不同政見人士都順利獲得提名,還有勞工基層的代表,因此,用「五光十色」來形容是十分恰當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