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駁斥五眼聯盟抹黑立法會選舉聲明 駐港公署:愛國者治理是國際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 港府:任何破壞力量干擾香港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以正視聽】駁斥五眼聯盟抹黑立法會選舉聲明 駐港公署:愛國者治理是國際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 港府:任何破壞力量干擾香港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英美加澳紐組成的「五眼聯盟」,五國外長就本港立法會選舉結果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注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成分受到侵蝕,指損害香港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的行為,正在破壞五國希望香港成功的共同願望,並敦促中國根據國際義務,尊重包括《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香港的權利及基本自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港府均駁斥相關抹黑,強調任何干擾香港按《基本法》所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日(20日)發聲明,對「五眼聯盟」的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予以嚴正譴責。發言人稱,在新選舉制度保障下,立法會選舉回歸選賢與能、為民做事的初心,減少了泛政治化的無謂紛爭和社會內耗,又指愛國者治理是國際公認的基本政治倫理,確保公職人員對國家認同和政治忠誠是國際通例;有關國家政客一再搬出國安法所謂寒蟬效應等陳詞濫調,目的是製造人人自危的恐慌,只會更加暴露他們不甘於香港趨穩趨治的陰暗心理。


發言人又強調,憲法和基本法全面構建了香港特區的民主制度,隨着香港回歸及各項後續工作完成,《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條款已履行完畢,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亦無監督權,英方屢次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妄議香港事務,純屬歪曲歷史和法理。


發言人敦促有關國家政客尊重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恪守不干涉內政等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只能在一遍遍徒勞無功的干預中暴露真實面孔,只能在一次次的撞南牆中頭破血流,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亦表示,堅決反對罔顧事實、毫無理據的指控,企圖抹黑立法會換屆選舉。經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成功舉行。發言人續指,完善選舉制度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人士,在這基礎上,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其多元性彰顯廣泛代表性及政治包容性。


發言人又說,在中央政府支持及《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維護下,香港民主發展會按《基本法》有序依法推進,任何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嘗試干擾按《基本法》所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