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首3小時地方選區累計投票率9.35% 李家超:今次選舉意義重大
【立會選舉】首3小時地方選區累計投票率9.35% 李家超:今次選舉意義重大

今日(19日)是新選舉制度下,首次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早8時半開始投票,據政府發布的資料顯示,截至早上11時半,首3個小時,全港地方選區整體有逾41.8萬人投票,累計投票率9.35%;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11時半前的投票率比較,低1.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丈夫今早到票站投票。她表示,今日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意義非常重大。她今早與先生到所屬選區投票,不僅是履行公民責任,行使投票權,亦是為完善選舉制度和香港的未來投下信心一票。林鄭並呼籲所有登記選民今日出來投票。


她表示,今早8時半起,所有630個票站已經順利運作,沒有出現特別情況。她說,不會預測投票率,亦無為投票率設下目標,希望今次選舉除了公平、公開、公正、廉潔,亦有高效及具人性化的選務安排。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早到票站投票後表示,今次選舉意義重大,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首次換屆選舉,將會選出為香港利益、會解決問題、不會做外國代理人、符合香港整體長遠發展利益的議員。他又強調,本次選舉所產生的立法會,將是一個能夠監察政府,但同時亦能與政府有良性互動,以解決問題為觸發點的立法會,對香港長遠發展,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有重大意義。他呼籲,所有選民都應踴躍投票。


李家超又表示,為確保有公平、公開、公正以及廉潔的選舉,所以在安全方面,政府派出廉政公署等不同部門留意及處理在選舉當天發生的事情。他稱,在完善選度之下,要落實「愛國者治港」,正正是要排斥過往因利益而甘心做外國代理人,在立法會製造延誤、拉布、癱瘓立法會審議過程及履行立法會工作的議員。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上投票後則表示,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充份體現廣泛代表性和多元包容,有不同階層和界別的代表參與,有利於政府推動良政善治。他指今次政制發展對香港未來非常重要,期望新一屆立法會既監察政府工作,同時與政府共同推動社會發展,聚焦民生和經濟發展。他又指投票過程順利和快速,呼籲選民把握時間投票。


陳茂波重申,今次政制發展對於香港的未來非常重要,香港在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他衷心期望新一屆立法會既監察政府,亦與政府共同推動社會發展,聚焦民生和經濟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