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馮驊:選舉投票過程將更快更準 曾國衞:2.2萬內地港人登記返港投票
【立會選舉】馮驊:選舉投票過程將更快更準 曾國衞:2.2萬內地港人登記返港投票

立法會選舉將於明日(19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安排已準備就緒,而在明日的選舉中,程序有不少改變,希望可以令過程更快更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已有2.2萬名身處內地的香港選民登記投票,他又形容這批堅持返港投票選民「很有心」。


馮驊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是次選舉的程序有不少改變,在多方面亦有所加強,希望可以令過程更快更準。他指,以往使用傳統選民登記冊,選民到達票站後,要按身份證號碼的英文字頭到指定區域排隊,領取選票,今年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票站內每個櫃枱都可以處理選票分發,可以更加零活調動人手,應付人流。


他又指,政府今次加派不少人手協助,首長級人員由以往的2人增至5人,並借調多名有經驗的職員協助,相信今次選舉會更順暢。而選管會已就電子選民登記冊的連線進行多次測試,其中30多個位於偏遠地區,或網絡設備較弱的投票站,將採用傳統的紙本登記冊,而其他票站,如果電子選民登記冊連線出現故障,會改用紙本登記冊,工作人員可以對照後備電腦系統內的資料,以免重覆向選民派發選票。另外政府亦已有專家小組,聯同警方等,防止有黑客入侵。


今屆立法會選舉首次設有口岸票站,讓內地港人投票後,可免檢疫返回內地。曾國衞指在2.2萬多名登記到口岸投票的港人之中,大約7成人住在廣東省,其餘6千多人身處其他省市及自治區,例如福建、上海、北京,遠至內蒙古都有,而這些人令他很感動。


曾指留意到坊間有人公然呼籲杯葛選舉或者投白票,反映一些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人士死心不息,意圖藉低投票率顯示新選舉制度不成功。他認為這些詭計不會得逞,無論如何攻擊抹黑,都不會改變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被問到一些身在外地的港人呼籲市民不要投票,政府是否有足夠法律工具追究,曾國衞說,會按實際情況,有需要時會尋求法律意見作出跟進,又強調任何人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都屬犯罪。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